世界太想我們麻木

小草無聲:世界太想我們麻木

麻木,是自我保護的一種模式。

聖經說,不法的事增多,人的愛心就冷淡了。

面對紛亂逆轉的環境,不冷淡,不麻木,還可以怎樣呢?微小如我,無能為力,因此選擇不聽,不看,不聞,不問,不知,不覺,在小斗室中,手捧一杯熱茶,存在著。是的,只是存在,乾瞪著如死魚般的眼睛,了無生機。

當人想逃離不勝負荷的壓力時,會本能地逃走或作出僵硬的反應……我沒有感覺,我沒有感覺,我並不覺得傷痛,我並不覺得傷痛……久而久之,我們就失去了被身邊的人和事觸動的反應,整個人生銹了。我們幾乎忘記了,有一位神在保護我們,緊貼我們左右,祂以牽動群星,佈置宇宙的手,引我們前行人生路。

神愛我們,祂賦予我們生機作一個有血有肉的人,也以祂的死,復活我們被罪惡,被恐懼轄制的生命。祂不忍見我們瑟縮發抖,麻木自己,對周圍的人與事無動於衷。世界太想我們變得麻木,而天父向我們吹一口氣,要帶領我們從深不見底的黑洞一步一步走出來。再去呼吸,再去感受,再帶著感覺,哪怕是傷是痛,與主同行。

世界從來不是一片淨土,我們必須保持敏銳,才能坦誠地認識自己,認識神。神的真實從來都在現實的框架中呈現。馬可福音第六章記載耶穌在漆黑一片的湖上,腳踏怒濤走向門徒小船的故事。說:是我,不要害怕。

面對不可知的黑夜,或大壓力大難關,沒有人不會退縮怯懦吧,但切勿停留在害怕恐慌中太久。恐懼虛耗心力,使每件事看起來比實際情況更糟。聖經出現超過一百次:不要害怕。

耶穌,以超出人所能想像的方式臨到你今天的處境,不疾不除,因為祂勝券在握,不會太遲。祂既在一切風浪之上、一切自然律上面,也在人身處的困境、苦難之中。

信心不是麻木,自言自語;信心,是相信神,打開自己,接觸生活;信心是察覺在每天生活的場景中祂的同在,用眼看,用耳聽,用手觸摸,用心靈禱告,神會透過實際生活的一花一木,一動一靜,人或事,我們被牽動的情緒,我們的一念間,向我們說話。讓我們不再以自己的方法自我保護,讓我們學習相信祂,回應祂。

信心,是放手,不再倚靠自己,神安排我們活在這世代自有其美意,讓我們靠主的恩典投入其中,盡情活一次,靠主的力量走出漆黑洞穴吧。信心,是累積而得的,盼望我們常常經歷主恩,那麼我們就看到主不是面目模糊,乃是輪廓分明,慈言笑語可聞、伸手觸及的以馬內利,那麼我們就比較容易在黑夜怒濤中發現,是他,正向我們走過來。

相信祂,回應祂在我們生命的參與。

信心,是放手,不再倚靠自己,神安排我們活在這世代自有其美意,讓我們靠主的恩典投入其中,盡情活一次,靠主的力量走出漆黑洞穴吧。信心,是累積而得的,如果我們經歷過我們信的主不是面目模糊,乃是輪廓分明,慈言笑語可聞、伸手觸及的以馬內利,那麼我們就比較容易在黑夜怒濤中發現,是他,正向我們走過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