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使我眼目光明

小草無聲:感恩使我眼目光明

感恩就是覺悟,就是不將一切事視為理所當然。

諷刺的是,人除非經歷失去之痛,否則總把身邊的人或事,如常過的日子,視作當然,無動於衷。直至有一天,母親患病,不能再為家人燒飯燉湯了;你被裁員了,不能再起早摸黑去上班了;肺炎爆發,你無法再與話不投機的團契姊妹見面了,也無法參加教會崇拜聽那頗為沉悶的講道了,你突然感到若有所失……原來,日子如常是福,日子如常當感恩,為何我總不知道呢?

感謝母親的辛勞。感謝天父給我工作賺錢的機會,有衣有食,有餘錢花費。感謝天父給我教會和團契,教會不是天堂,但我也不是天使呀。感謝天父讓我可以日出起床,雙眼睜開,如常出門。感謝天父以溫暖的陽光曬滿我身,又以月光星光引領我走過黑暗前路,盼望之路,應許之路。感謝天父在亂世中仍然守護他所珍愛的。

我們的心容量小,得謹慎提防,免被他物佔據,控制。被憂慮操控了,擔心明天後天會如何呢?家人會如何呢?社會將如何呢?一想及此,人顫抖,一顆心猛烈抽動,血液泵不上腦,幾近休克。回過神來,冷靜一下,誰在恐嚇你了?

你,今天不是還過得好好的嗎?天父不是至今仍然眷顧你和你家嗎?難道明天他就會變臉撇下你們不顧?或是疲倦乏力了嗎?不要被魔鬼恐嚇瞞騙,手握大權的仍然是萬軍的耶和華。他叮囑我們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又要我們常常心存感謝。感恩的心,使我們眼目清晰,看得見超越現實困境的另一個更真實的境界。

為今天感恩,為此時此刻獻上感謝;為眼前的一粥一飯感恩,為有家人感恩,為我們在神手中必有出路感恩,為仍然可以禱告感恩,為上主必施憐憫,伸張公義感恩。

感恩是一個選擇,並不是人云亦云,而是憑過去的經歷,回想、記念和默想,回憶天父在我身上的作為,發覺他從來沒有辜負我對他的信任,從來沒對我說過一句謊話,所以我選擇今天仍然感恩,仍然相信。

選擇信靠,藉著神所說的話,藉著禱告,藉著雖然懷疑忿怒痛苦的我,安坐主前,求問呼求,人就會得到從上而來的安慰、鼓勵和力量。如求死的以利亞先知吃飽了,情緒宣洩了,休息夠了,重新上路。又如囚禁在漆黑墓穴裡的拉撒路,死了、發臭了,卻在主耶穌,我們大能慈愛的救主聲聲呼召下,重見光明,靈魂甦醒,身心復歸於一,再一次活過來了。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