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無聲:我看見光

小草無聲:我看見光 

晚上,洶湧的黑雲挾持風雷雨電之勢,吞噬夜空。一剎那間,人如墜落漆黑森寒古井,極速下墜,張口無聲。沒有一絲光,連半點光也沒有。是噩夢嗎?是真實生活嗎?是末日嗎?神呀,你在哪裡?

我有一個習慣,早上起床打開電腦或電視之前,看一小段屬靈文章,或誦讀幾句經文,唱一下詩歌,先讓自己定下心神,意識自己還活著,察覺有主在身旁。哪管窗外天氣如何,也不確定下午是雨是晴,但確知的是,主已為我張開大大的保護傘,會為我遮風擋雨。

晚上睡覺前也如是,我安坐床頭,抓住如飛歲月的小尾巴,感激今天有主陪伴。渺小的人幸好有主光照,他溫柔提醒我,在生命營役,令人感到懼怕張皇的日子,還有一個看不見的世界,就是神主宰的世界。神主宰的世界,比這個看得見的世界更強大,更真實,更能抓住。

哪怕窗外鋪天蓋地洶湧的黑雲,黑雲上確定有光,有星,有月,星光照亮人心,月光引領前路,或許此刻暫時看不見半點光,但仍然相信,只要相信,就會看見光,或許拐一個彎就會看見從天撒落的一扇光。我們的信心,把這個混亂殘酷不公的黑暗世界,和屬神的光明有序公義的世界,連接起來。

給自己一點時間,給自己營造一個安息的處所,不要一直受現實世界的瞞騙,驅趕和恐嚇,變得冷漠麻木。這並不是天父要我們過的生活。

然而我們必須承認,很多時候,我們看不見神在現實中分裂紅海,或降下十災刑罰惡人。很多時候,我們感覺無力,失望,呆滯,彷彿神的憐憫與大能只是教會動聽的口號,讓我們混沌六天,第七天就上教會刺激一下,令自己好過一點。如此而已。

要安靜下來,每天給神一點時間,也給自己一點時間;讓天父擁抱我們,我們也擁抱一下自己。生活不容易呢,但告訴自己,你已經盡力了,也試試在靜寂裡聆聽天父的耳語,孩子,你做得很好,你已經盡力了。

在靜寂中,我們安心地與主同在,等待,安頓,確信他樂意親近屬他的人。確信這是天父世界,確信他在這個世界,也在另一個我們暫時看不見的世界,仍然掌握王權。我們明辨真理。拒絕被這個世界的謊言操控。安靜等候他,完全倚靠他,他會開我們的眼睛,使我們看見光。

如果我們看見的只是一個電視新聞播映出來的現實,強權得勝,公義不彰,我們早就嚇破膽了,但願我們學習仰望掌管世界大小事的背後的一雙手,學習相信他在鋪排、帶領和主導。

而這雙手,從來沒有鬆開;天父的這雙手,是有熱度,有力量的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