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無聲:信心是下決定

信心是下決定

有時候,甚至不少時候,我們混亂惶恐,身心靈像被囚於無底深坑,眼看性命不保了。我們抬頭,很抱歉,看不見神的手。被恐懼震懾的人,感到未來似乎並不掌握在神手中,禍福也不,無暇想及原來神對祂兒女一生,有最美善安排。當恐懼愈化愈大時,我們感到神的能力愈縮愈小。

我們很容易淪為以本能作反應的動物,使出動物本能以自保;忘記了自己貴重的身份――我們是神不惜付上沉重代價所愛的兒女,原來我們可以拿出信心回應眼前事。

有整整六年的日子,我親愛的家人陷入深度抑鬱,幾番尋死。那段日子,不分晝夜我站在他門外,一面手按房門禱告,一面細聽裡面有沒傳來特別的動靜。日子長,憂傷如山壓頂。不少時候,我抬頭看不見神的手。然而,我告訴自己,我看不見祂的手,我得相信祂的心。神從來不會加害我們,雖然我不明白為何橫遭變故;但有一點可以確知的,神的心意善良美好,祂愛我們極深。是?還是不是?

祂可以選擇沉默,卻沒一刻選擇放棄我。祂必幫助我。信?還是不信呢?沒有中間路可走。

我可以選擇完全不信祂,完全不相信聖經寫上的一字一句;或是完全相信祂,把我的生命,我家人的生命,押在祂身上。

信心,是下決定。然後豁出去。

當然,信心會隨環境的改變,或自己身體、精神狀態而改變。早上讀完聖經後明明信心滿滿的,到了下午看見患重病的家人又再次拒絕進食,驚慌非常,到處打電話向人求助。然而都不要緊,感覺感受情緒只是一時之間,就讓自己盡情流淚呼叫吧。

在一切情緒與心情如風浪翻騰的海面下,往下探看,再往下探,是堅固的,壯闊的,寧靜美麗的海床為你所提供的安穩地。信心,曾經帶你造訪這個深深處,一次一次地;因此,你要記住這個經驗,一次又一次回想;熟悉並強化這一份被愛護被包圍的、鎮定心神的屬靈觸動;然後吸一口氣,安定心神,說:「好,我相信你是真的。我決定再倚靠你!」

信心,從來不是死物,不是頭腦上的硬知識:「應該相信」。因為人是活的,我們對神的信心也會隨際遇的變化,起伏波動。

信心,是血液流通的,活躍跳動的心,我們的一顆心,我們的意志,我們的選擇,我們的決定,我們的宣告。

主呀,不論前路或順或逆,或喜或悲,或可預測或不能預測,我,仍然決定相信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