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無聲:晨光祝福

晨光祝福

要每一天活得豐盛,秘訣是在一天開始時,邀請主耶穌與你靜坐片刻。還有,四不要。

不要開電腦。

不要開電視。

不要開Facebook。

也不要開電話。

別讓紛擾的影音色彩來奪你眼目,衝擊耳膜,這樣人就比較容易安靜下來。為甚麼竟然感到焦慮呢?擔心如果家人或朋友或同事有急事聯繫不到,如何是好呢?放心吧!把這份焦慮告訴天父,相信祂比你更能處理事情的輕重緩急。

又突然記起今天可得回覆稅務局呢!不要過期才好。大事小事的記憶突然從腦海中冒出來。不過,還是請你別緊張,別急著去翻稅單,桌上不是有紙和筆嗎?拿起筆記下來,待會兒才處理。

安坐主前,那怕只是十或十五分鐘的功夫,腦海裡就有千百種思緒浮現,甚或總有急事或要事或神聖的事(例如:麗映姊妹的媽聽說入了醫院)迫使你從椅子上起來,以匆忙慌亂開始這一天。那麼,這一天餘下的時間就只剩慌亂急躁了,或許你會偶爾迸發出一句「主呀,幫助我!」卻並無真正意識到主的確就在身旁。

請不要上當!現在,此刻,就給主一點安靜的時間,與祂在一起吧!偉大的救主卑微地,幾乎是乞求你看祂一眼。別忘記,你從來都不是你人生的主角,也不是大事小事的掌權者,主耶穌才是。

堅持一下,坐好勿亂跑。主耶穌渴望在一天的開始與你同在,告訴你祂是多麼愛你,多麼希望引領你、祝福你、把你虛空慌亂的日子變得充實有序。

我們不一定習慣這樣與主同在,兩手空空使人感到很不踏實。起初我會唱一首詩歌,或看一小段聖經,或反覆唸誦一句喜歡的經文,或祈求,或傾訴。把自己浸入屬靈的氛圍中,讓我更具體地觸摸主。日子有功,誠心得蒙悅納,久而久之,人就比較容易安靜專注,有時候我單單想像主的慈容就足夠了。靜坐,對望,無言,有愛,心滿意足。

只要早上用上一點時間親近主,在一天其他的時間就更容易察覺主的臨在,察覺到祂及時的提醒與安慰;體驗到每天與主同行是多麼的親切美妙。

安靜、專心、渴望、忍耐、察覺,是我們要努力騰空和開墾的空間,這樣,當主耶穌臨近時,我們才會比較容易把祂認出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