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無聲:夜溫柔

夜溫柔 

夜是溫柔的,如一幅深藍色的緞帶從天上悠悠飄落覆庇人間,讓疲累者、憂愁者、沮喪者、煩惱者,從夜色中得安慰,然後回家去,在夢的召喚裡暫享安息。

假如你今天過得不如意,內心百味紛擾,那麼晚飯後去小公園,或是附近的小山徑走一回,如何?白天受的苦已經足夠了,豈可糟蹋如此良夜讓苦毒繼續糾纏?天父樂見你在夜寂中心靈得享平安。給一點空間自己吧,也給一點空間天父吧,挪動雙腳下去走一回吧。

活在亂世,每天營役忙亂不知所以,我們需要有人溫柔來相伴,如舉頭看見的明月,如晚上小巷裡為你亮起的一盞又一盞的路燈,如夜風、如樹影、如荒蕪的小山徑旁突然把頭探出來的一朵小小的黃花,可知道它一直在等你呢。

人怕孤單,當白天的喧嚷如浪潮退去時,天父就藉著夜色溫柔,告訴我們,他絕不會讓我們孤單,多大的困難祂都會與我們一起面對。所以不論白天受了甚麼委屈,或是對明天感到擔憂,祂邀請我們暫且把這些擱在一旁,珍惜此刻相聚時,放鬆步伐,與祂走一回。

慢慢走,不需吃力地拿出甚麼信心來,天父在你身旁,如空氣、如瀰漫的花香。把緊握的拳頭放鬆吧,把身心安置在此時此刻吧,聽聽天父對你說甚麼,或是唱一首歌給天父聽也可以。

呀,心情太鬱結唱不出歌來呢,那麼請停下腳步,屏息細聽。聽見沒有?在此夜寂無人處竟聞幽幽歌聲?環顧四周,抬頭看看,是樹上的一隻小鳥在唱歌呢。或許是怕打擾散步的人與天父同行共話吧,這一隻我從沒見過的披上彩羽,抖動星光的小鳥,在樹梢微聲歌唱。

記得在很久前一個令人心碎的晚上,我在漆黑的荒徑上如鬼魂遊蕩,不知把自己的身軀交付何處方好。天父就藉著樹上一隻美得難以形容的小鳥,幽幽把我來叫喚,告訴我,女兒,我的心肝寶貝,別害怕,多大的難關我都會與你一起闖過。而從來不說謊的父神的確帶我走過最艱難的人生路,直到今天,所以我感恩,也珍惜與父一起散步的寶貴時光。

不一定每次散步都有頓悟,但每次花一點時間讓自己沐浴在天父的愛裡卻是值得的,那是一個比現實更真實的存在,那是天國。

天父穿梭白天黑夜陪伴我們,為我們把現實生活的糾結一一解開。一步一舒緩,天父就在暗巷,天父就在山間,天父就在花圃裡,天父就在繁星閃爍處,停下步伐,低迴傾訴,慢慢你就會認出祂的聲音,祂的聲音並不難辨認。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