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深深處

小草無聲:喜樂深深處 

很喜歡這段經文:在天上,在地下,在海中,在一切的深深處,耶和華都隨自己的旨意行事。

喜樂是奧秘。如救恩,從神而來;不是努力操練的結果,完全是白白的恩典。如曠野的嗎哪從天而降,如磐石甜水湧流,如連綿大雨傾倒在龜裂的旱地上,如電光閃閃突然燃亮漆黑天際。在我們心靈深深處,靈魂深深處,突然與主碰觸,突然被光照耀,不用思想,不用分析,喜樂湧流。

我們的主渴望我們喜樂,他隨自己的旨意施恩予我,不在於我品德是否良好,也不在於我信心是否足夠或對聖經認識的多寡,只在於他,他與我靈魂深深連結,他的手輕觸我心,流入幸福、快樂、愉悅、平安與盼望之清溪水流。緩緩地,靜靜地流動。

她,我的一位好姊妹,某個午間在廚房煮湯的時候,看著煲裡的蕃茄、蘿蔔、椰菜和洋蔥在眼前滾動、翻騰,突然感到喜樂如泉湧,忍不住問:「主呀,是你嗎?是你和我在一起嗎?要不然的話,怎麼可能如此開心快樂?」當時姊妹正面對婚變的折磨,人一下子消瘦了,身體也常常不由自主地顫動,她說根本不知道如何活下去,而主的喜樂在某個陽光照耀的午間,溫暖地、溫柔地把受創的她包裹纏繞。

他,我的一位好弟兄,在診所外等待報告的時候,心裡恐懼幾乎要死:如果眼睛真的出了狀況,那麼,會失明嗎?那麼,工作如何?家中經濟如何?小女兒才讀三年級……他握緊雙手,喃喃自語說,主呀,救我,主呀救我,主呀,你要我做什麼都可以,求你醫治我的眼睛……突然平安湧流,喜樂掩蓋,在診所外等待可能致命的報告的瞬間,他突然醒悟自己是天父不惜用自己兒子的性命來守護的孩子,是這份勇往直前,披荊斬棘的深情厚愛把他與天父連在一起,面對人生種種的不確定性。從此不再分開。弟兄是一位理性的人,所以當他把這個經驗與我分享的時候,他試探地問:「你會相信嗎?」

我相信,也感恩,感恩耶和華的喜樂成為弟兄心裡的力量,成為很多弟兄姊妹心裡的力量,在如常的日子中,在成功的日子,在人生的顛峰或低谷,在健康生病時,或在遭遇艱難時,耶和華的喜樂都成為我們心裡的力量。

喜樂的源頭除神以外,別無其他。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