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邀請你

小草無聲:耶穌邀請你

耶穌邀請我們與他同行。

他或許邀請你在夜空下,跟他往加利利海邊走一趟。星空閃爍,他親切地看著你,長髮飛揚,他希望你記起歷世歷代以來,天父創造主對跟隨他的人各樣的承諾,及諸般的祝福,亞伯拉罕時代如是,今天也如是。神對你的意念何等寶貴,你若數點,比天上的星星更多。

稍一回頭,天地變色,加利利的湖水捲起千丈高,湖心的一艘小船快沉沒了,驚呼聲不絕。耶穌握你手,對你說:這不就是人生呢,突變太快,非人所能掌控,但是,不要害怕,請跟我來……。

場景一轉,日換了夜,烈陽高掛,酷熱難當,這裡是耶利哥城吧,有兩個瞎子乞丐追著耶穌大聲呼叫,我感覺煩躁,我們的主要趕著做大事,做正事,哪容得下那些渾身惡臭的乞丐糾纏?怎知道耶穌吩咐我把乞丐帶進小屋子裡,以渴望的眼神問他們說:你,相信我能開你的眼睛嗎?瞎子大聲回答:我信。

我發覺主面露欣喜之色,瞎子單純直接的信靠慰藉主的心。瞎子對眼球複雜的構造完全一無所知,只是懇切地拉扯著主的手回答說:我信。

這時候,耶穌看了我一眼,似乎在問:你也相信我嗎?你,相信我在這複雜紛亂的世代中,仍然大有能力嗎?

我猶疑片刻,懷疑自己不會太天真得過於愚蠢了吧,相信神蹟?卻突然被瞎子和身邊群眾的歡呼聲驚醒了。

我仍然相信嗎?單純直接地信靠救主耶穌嗎?仍然天真地相信,我們的主耶穌不只是二千多年前的主,也是今天的王?

主邀請我跟他走進新約歷史的長廊,看著他怎樣愛人,怎樣廣施憐憫,怎樣治病,怎樣平靜風浪,如何以僅有的五餅二魚餵飽五千群眾,又如何逆反天理地使死人復活。

然後,我跟著主走進客西馬尼園,黑夜深沉,老樹醜陋,夜風熱如火吹裂人的肌膚,我看見主耶穌跪倒在大石旁,面容扭曲,向天呼喊。我本能地回頭跑,卻又停下,怎忍心留下主一人面對人生的驚痛……多少年了,主陪我走過喜走過悲一起歡笑一起落淚,如此深愛我,我又怎能因為害怕而拋棄他呢?讓我陪伴一會吧,讓主在極度驚痛中還有人相伴。

主有他的客西馬尼園,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客西馬尼園,陷入孤單、痛苦、無助、忿怒和恐懼中,不是逃跑就逃避得了的。然而在客西馬尼園有主和我,痛苦不過是人生短暫的過程,我們或許不了解其中的深意。主明白、扶持、加力,並鼓勵你說,黎明將臨,光明照耀大地,是任何邪惡力量所不能逆轉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