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向人間天上愛

小草無聲:撒向人間天上愛 

皚皚白雪從天而降。靜而無聲,輕如無物,溫柔地,憐惜地,覆蓋大地。

覆蓋高山,覆蓋大屋,覆蓋山間小徑,覆蓋優雅地站好,雙手仰望,為人間禱告的樹木。一雙又一雙舉起的手,根植於艱難嶙峋的地土,仍然懷抱盼望,舉手承接撒向人間的愛。

白雪覆蓋巨物,也覆蓋小花小草,枯萎的枝子,有裂隙的小石頭,失去生命的小小螞蟻,小小松鼠;美貌的,醜陋的,人口中有用,或無用的,都被飄落的雪覆蓋。沒有一物不得庇蔭。提醒自己,當感到沮喪無力時,抬頭仰望那位讓白雪飄下的父神吧,他微笑著輕輕把手張開,賜你平安,賜你盼望,賜你快將到來的春天。

也喜歡仰望星空,黑夜多深總有星,而不論日夜,晴雨,冬夏,把頭舉起,仰望,就得拯救。是天父把星星羅列天上的嗎?是天父放下漆黑的布幕讓人間苦百姓,在晚上舒一口氣,安然歇息的嗎?月亮又是誰造的?晚上我總喜歡去山間小路散步,尋找天父與我同在的憑據。有時投訴,有時流淚,有時用手捶胸,有時會唱起歌來,心朗神清,然後喜孜孜地帶著滿身星光回家。

人生總有苦難,然而我們總有神,我們堅持地相信他,倚靠他,愛他,有時候甚至咬緊牙齦地相信,都是值得的。

他手中有飄雪,有星空,有明月,有宇宙中正在爆炸的小恆星,有咆哮巨浪捲起千堆雪。然而令人困惑的是,有人在忍受疾病之痛,暴政之虐,流離失所,或人生遇上劇變,震驚恐懼,無力抵擋時,他有時候沉默不語。攤開手不管了嗎?當我們從深淵墜下,以為他伸手要來扶,竟然發現,我們亂抓亂捉的卻是岩隙縫的一根稻草。

苦難臨到從來不按章法,天父也從來不為自己的沉默辯解,我們不明白,不知道,更不應侃侃而談,彷彿自己通曉他的心意了。我只知道,苦難使人心生憐憫,無助使人自覺渺小,而天父選擇沉默,是他的自由,他的主權,他選擇在某個時刻某件事情上,按自己的意願行事,也不怕被人誤會,責難,而且離棄。

我們得在平常的日子為自己積存信心,好叫我們抵受得住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日子,繼續撐下去。得時不得時,快樂或痛苦時,心智飛揚或憂鬱消沉時,別忘記尋找天父的足跡,仔細記住他同在的憑據。信靠順服,讓天父在我們有生之年,做他喜悅的事。

我們低頭只看到,一片茫茫白雪,不見他足印。那麼,請舉起頭來吧,風景就不一樣了。我們會看見他微笑著,一面輕呼你名字,一面輕輕把手張開,撒下人間大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