癒悅恩光

小草無聲:癒悅恩光

追求快樂?這是輕率的人生態度嗎?像個孩子一樣,無視身邊受苦的人嗎?然而,身處2021艱難的時期,追求身心快樂是活命之路。拉長面孔過日子,或緊握拳頭向天狂嘯又叫何人得益?記住那位以星光領路的上主,仍然在你前頭行,並且回頭再問:孩子,你還相信我嗎?

我還相信祂嗎?這可是我們快樂的秘訣。不管外在環境如何,天父仍然樂意看見我們每天過得豐盛。體驗主臨在的神蹟,就從早上那一刻開始吧。

床上的你充滿怒氣恐懼嗎?憂心忡忡嗎?把眼睛打開,竟然在疫病橫行的日子仍然活著,摸摸額頭,噢,溫度正常,感謝主。新的一天,新的機會。天父今天已把我的名字加入活人名單中啦。

不能說工作沒有壓力,但起碼有工作吧,那麼就有飯可吃,有租可交,間中可以買一兩件新衣服,一想起就喜上心頭,感謝天父在亂世中賜我足夠的生活開銷。

然後找時間,五分鐘好,十五分鐘也好,一小時更佳,對自己好一點,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吧。有人喜歡種花、有人喜歡打太極、有人喜歡安坐主前享受祂的柔情愛意、有人喜歡在黃昏到林蔭小徑走走,在夕陽雲彩映照下,星光閃耀處,心靈得到甦醒更新,豈不美妙?不過是用腳走出去吧了,哪怕那天本來腳步沉重,在林間一轉,沐浴在從上而來的癒悅恩光,一花一草原來是天父差來的治療師。

學習專注,單一。專注散步,向主敞開。專注工作、專注吃飯享受美味、專注看韓劇,歡欣大笑或痛哭流涕不怕人笑話。專心與友人電話聊天,留心聽,不插嘴,不用忙不迭為對方提供解決方案,顯示自己有價值,只是安靜地以愛相陪。

有時候,過去糾結、後悔、惋惜的事會突襲心頭,抓住你不放,想毀掉你今天的好心情。攻擊常在天明未明之際發動,那時候人心最脆弱,在夢與醒的邊緣掙扎。那麼請乾脆醒過來吧,洗把面迎戰。天父的憐憫,諒宥每早晨都是新的,有耶穌基督已經為我們死了,誰能定我們的罪呢?倚靠祂我們就不會被過去拖垮,也不會白白承受未來種種不可知的恐嚇。珍惜今天,並大聲問自己三遍:究竟是誰掌管我的人生?誰?誰?是誰呢?天父仍然尋求信靠祂的人,仍然問:孩子,你還相信我嗎?你還相信我對你周詳的愛嗎?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