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萬里尋夫到紐約•覓得傷心與失望

萬里尋夫到紐約•覓得傷心與失望

人生顛沛病纏身祈求扶助復安康

林虹是福州長樂人。2009年10月,為尋找丈夫,跋山涉水去到美國。

艱辛到美國•丈夫已變心

她的丈夫王先生,比她早幾年去到美國,剛開始的兩年還有聯繫,偶爾也會寄錢回家,以後便渺無音訊。家中有老有少,林虹朝思暮想,覺得不能失去丈夫,於是向親友東拼西湊,籌到去美國費用。她在去美國的路程中,遇到許多危險,但相信主耶穌的她,一路禱告、一路蒙主保守,終於到達紐約。

經過許多親友的幫助,她和丈夫通上了電話,但丈夫告訴她:「離婚吧,我認識了一位女老闆,已經有了事業和新家了!」

晴天霹靂的消息,讓剛到紐約渴望夫婦重逢的喜悅,突然一落千丈!她每天以淚洗面,一個好端端的家庭,就這樣拆散了!那時,家裡的男孩還在讀書,雙方的父母都已年邁,還有偷渡債,何時才能還清?林虹愈想愈傷心!她說:「還好主的話不斷激勵我,主耶穌加我力量,來到美國第三天,就到介紹所找工作。」

欣逢第二春•瞬間成孤雁

當天晚上,她就坐車去紐約雪城,到自助餐店上班;雖然開始時什麼都不懂,多次被東家辭退。但慢慢熟練下來,便有了固定工作,可以還債了。2018年她經朋友介紹,認識了一位被妻子拋棄的男士周先生,周先生為人忠厚老實,林虹向他傳福音,他便接受了耶穌基督為救主。

林虹本以為,從此二人同理相憐,可以彼此作伴度過下半生。但天有不測之風雲,2020年6月,周弟兄身體檢查時發現肺部有腫瘤;4月開刀做切除腫瘤手術,經過兩年多的治療,終於在2023年2月16日搶救無效,安息主懷。林虹悲痛不已,幸好閩恩教會的牧者及弟兄姐妹,不斷探訪鼓勵、代禱,讓她渡過這段艱難的日子。

積勞成痼疾•但求復安康

林虹自從來美國後,就拼命工作努力還債,以致落下一身病痛。2023年5月,她因頭痛厲害到醫院急診。醫生說她頸椎嚴重突出,壓著神經,建議馬上動手術。她6月動了手術,術後繼續在醫院做物理治療,但沒有明顯進步。11月因為保險問題,她必須出院回家做康復訓練,當時社工說會派家庭護理照顧;然而申請至今還沒有批准。

目前,林虹一個人在家,出去買菜或看門診,都是忍著痛,扶著樓梯一步步走下去的。雖然,教會常有同工去探訪幫忙,但能力終究有限。林虹祈望更多弟兄姐妹為她禱告,求主耶穌親自醫治她,讓她早日完全康復,可以找到一份家庭護理工作,自食其力、自力更生。求主感動更多主內弟兄姊妹,在生活上幫助她!

親愛的讀者:如您願意幫助林虹姊妹,善款支票抬頭請寫:「基督教角聲佈道團有限公司」,並註明「林虹」,逕寄:基督教角聲佈道團,香港九龍旺角通菜街1A-1L威達商業大廈8樓801室。謝謝!願上帝賜福予您!

 

文:編輯部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