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父亡母改嫁雙姝入兒童之家

父亡母改嫁雙姝入兒童之家

王曉慧與妹妹王曉倩,於2022年8月29日,一同進入福建省角聲華恩兒童之家。

現就讀小學六年級的曉慧,在家中是長女,妹妹7歲,弟弟未滿4周歲。2021年7月中旬,她父親到山上砍伐巨大的美人松時,意外身亡;母親改嫁,三姐弟由年紀老邁的祖父母撫養。

祖父母住在山頂用泥巴蓋的土房內,房子早已破舊不堪,但他們已沒有力氣修補,只能寄居於大兒子家。祖父怕自己命不久矣,求助民政局,希望獲得兒童之家援手,撫養這三個可憐的孫兒孫女。

據兒童之家的院長說,曉慧聰明可愛、活潑開朗;聽話懂事、幹活認真,自理能力很強。但學習基礎較薄弱,愛心家長小賴哥,特別在課業上輔導她,希望她能盡快適應城市重點小學的要求,在進度上能趕得上。

每個晚上,曉慧都努力背誦英語單詞和句子,在小老師計劃中,孩子都輪流站出來當小老師,帶領其他組員朗讀英語單詞。曉慧也由最初的膽怯,到現在滿有信心地朗讀,證明她確實下了不少苦功,值得欣賞!

同時進入兒童之家的妹妹曉倩,現與姊姊同校諗書,就讀一年級。曉倩在家中排行第二,因年紀還小,不懂得喪父之痛,整日嘻嘻哈哈的在操場、花園、遊樂場裡蹦蹦跳跳。她反應敏捷,但不懂用言語表達情緒,只能用動作來跟別人打招呼。因此,其他孩子都投訴曉倩打人,不願與她作伴。

經教導後,曉倩才知道不能隨便動手,要學習禮貌。現在她從早上開始,一見到人就停步,眼睛看著對方說一聲:「早上好!」此舉果然奏效,大家都樂意與她玩耍了。我們期望曉慧和曉倩,在兒童之家快樂地成長!

親愛的讀者:今年位於四川綿陽、廣西河池、福建三明、陝西咸陽的四個兒童之家,都收到不少孩子,但我們的營運經費卻十分短缺。在此呼籲大家伸出援手,讓不幸的特困兒童有個溫暖的家。

如您願意共襄善舉,善款支票抬頭請寫:「華恩基金會有限公司」,並註明「中國兒童事工」,逕寄:華恩基金會,火炭坳背灣街2-21號威力工業中心九樓V室。 如您想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以下表格,同時寄來。願上帝賜福予您!

中國兒童事工回應表

 

文:編輯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