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金水愛活動 思盈重感情

金水愛活動 思盈重感情

2022年9月,福建省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之家,迎來了十多個來自特困家庭的孩子。2012年出生的鄧思盈,就是其中一個。

思盈是家中的獨女,父親患上腳腿肌肉萎縮症。她自懂事以來,父親已一拐一拐的走路。近兩年四肢活動不自如,健康情形每況愈下,只能坐在輪椅上度日,一家三口靠低保金過活。去年家鄉由國家統籌重建,雖然有些補助金,但她家無能力負擔建屋費用,唯有舉債以配合全村重建。房屋建成,母親不得不外出打工,來償還銀行房貨及利息。

為了幫助這個貧苦家庭,民政辦一方面安排養老院,給思盈的父親入住;另一方面找到兒童之家,幫忙助養思盈。進院的頭幾天,思盈都想家想到哭起來。院長為她作心理輔導時,發現她是一個重感情的好孩子,每當想到父親馬上要住進老人院,生命不知會在甚麽時候結束,就感到極之難過!

母親把她安頓在兒童之家,便到廣東打工還債,家不成家,是讓她難過的真正理由。如今,思盈就讀三明市東霞小學五年級,已經融入兒童之家這個大家庭。她在這裡感到被愛、被尊重、被呵護,已視兒童之家為她的第二個家。但願思盈在眾多守護天使的支持下,在愛中好好成長。

另一位同時入三明兒童之家的男孩子池金水, 2014年出生,現就讀三明市第十二中小學部二年級。

金水在三位兄弟中,排行第二,平日深得祖父母疼愛。他記得在3歲時,爸爸媽媽在家裡與他追逐嬉戲,十分開心!但有一次,祖父告訴他父母開車外出,永遠不會回來了。那時,他不明白什麽叫做「走了」;現在才知道,原來父母在2017年的車禍中去世。

2022年7月尾,祖父也「走了」!祖母因臉癱,曾做過開頭臚手術,傷口由耳後直到頭頂,至今仍未康復。加上失去老伴,精神大受打擊,無法照顧孫兒,唯有求助民政局,轉介金水到兒童之家來,接受助養服務。

活潑好動的金水,很快就適應了兒童之家的生活。他體型高大,樂觀率直,不愛動腦筋,也不慣守規矩,學習基礎薄弱,連幼兒園的生字、數學也不懂,無論在課業或生活上,愛心家長都需要加倍的耐性來教導他。但根據過往的經驗,孩子經過悉心的教導後,學業都會突飛猛進,我們相信金水也是「大器晚成」。

親愛的讀者:角聲華恩設在中國的三個兒童之家,助養二百多位特困兒童,他們需要您的關心愛護。如您願意加入助養行列,善款支票抬頭請寫:「華恩基金會有限公司」,並註明「中國兒童事工」,逕寄:華恩基金會,火炭坳背灣街2-21號威力工業中心九樓V室。 如您想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表格,同時寄來。願上帝賜福予您!

中國兒童事工回應表

 

文:編輯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