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之旅親歷其境

愛心匯點:愛心之旅親歷其境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聖經•箴言》十九章17節)

「愛心匯點」,是《號角月報》作者與讀者互動,「激發愛心、勉勵行善」的專頁,數十年來,已匯集了不少力量,向無數困頓痛苦的人伸出援手,以愛心及資源,扶助他們度過難關。盡顯人間有情,是最可靠的「眾籌」之一。

最近,美國角聲基金會(簡稱「角聲」)與香港華恩基金會(簡稱「華恩」)舉辨「愛心之旅」,帶領不少愛心人士,到中國去參加有關慈善活動……大家深深地體會到,「施比受更為有福」,有能力幫助貧窮人,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三明兒童村 十五週年慶

去年12月29日,福建省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歡慶成立15週年。猶記15年前,「角聲」與「華恩」合作,在福建省三明市建築了第一所兒童村,收養服刑人士子女及特困兒童。該兒童村落成後,有超過250位特困兒童受惠,其中50多位接受大學教育,其他成年離院的孩子,投身各行各業,各有所成。

這次欣逢15週年,很多「孩子」都「回巢」慶祝,有些更成家立業,拖男帶女「回娘家」,令人感動又喜樂!當天的節目豐富,有「華恩」的創辦人原樹華長老演講,兒童村青少年兒童表演歌舞,還有從香港來的陶笛樂團,吹奏多首經典名曲,發出令人陶醉的天籟之音。祈願三明市兒童村再接再勵,為更多的特困兒童謀幸福!

咸陽兒童之家 歡欣度五週年

陝西省咸陽市兒童之家,於1月5日歡慶5週年,來自五湖四海的嘉賓及兒童之家的員工及孩子約200人,濟濟一堂,為兒童之家慶生。節目簡單而隆重,青少年兒童的精彩表演,與各位領導的短講互相穿插、雙得益彰;讓整個節目主題突出、一氣呵成。

咸陽市角聲兒童之家的孩子,來自不幸的特困家庭,海外華僑用點點滴滴的愛心,為他們建立了一個安全、溫暖的家。自落成以來,已有100多位孩子受惠。他們在愛心的栽培下,臉上有陽光、心裡有自信、生活有自律;最難得的,是他們有一顆感恩的心。相信他們將來一定會成為良好、優秀的公民!

助學捐贈禮 山區送暖來

1月6日,愛心慰問團到陝西省偏遠的山區,為貧苦村民捐贈禮物包。山野間東歪西倒、破舊不堪的泥房子,在國家扶貧計劃的資助下,已改建成門面亮麗的小平房。但很多家庭的年度收入,仍不足五千元人民幣,因此看到華僑為他們送油、送米、送棉被……都感動得熱淚盈眶!這次的行動,有500個低收入家庭受惠。

愛心匯點基金,每年都資助40位咸陽師範大學貧困的優等生,每人每年3,000人民幣,讓他們緊張的經濟得著紓解。1月7日,校方舉行捐贈禮,「角聲」同工說出了以下的故事:

「星期天,我們在咸陽角聲兒童之家舉行5週年慶典,一位年輕貌美的小姐到我跟前說:『您認得我嗎?我是您們資助的大學生。謝謝您們!我畢業了,有了工作,並已結婚生子啦!』臨走前,她往我手裡塞了1,000元人民幣,說:『這是支持兒童之家的孩子的。』」

愛可以生出愛,善可以生出善,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慈善愛心之旅 歡迎報名參加

親愛的讀者:「角聲」及「華恩」每年舉辦多次「愛心之旅」,探望中國兒童村的孩子,歡迎報名參加!查詢電話:(852) 3579 2466。「愛心匯點」更歡迎大家的慈善捐獻,一同共襄善舉。善款支票抬頭請寫:基督教角聲佈道團有限公司,並註明「愛心匯點」,逕寄:基督教角聲佈道團,九龍旺角通菜街1A-1L威達商業大廈八樓801室。謝謝!願上帝賜福予您!

文:編輯室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