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年年春節至 歲歲送暖來

年年春節至 歲歲送暖來

山區貧瘠地 溫馨花遍開

世界各大城市,繁榮富庶、紙醉金迷,與偏遠貧瘠山區,有天壤雲泥之別。每年春節將至,《愛心匯點》都會籌募善款,給貧窮落後、物資缺乏的陝西山區民眾,致贈裝有食油白米、棉被或棉襖、罐頭食品等「禮物箱」。

對於享受著科技發達,帶來各種方便的現代人來說,偏遠的山區,是另一個世界;一個仍然停留在草野初開、百廢待興的原始世界。我們每次進入山區送暖,都恍惚進入了時光隧道,回到千百年前的小村莊。座座土牆茅蓋的房子,疏疏落落、歪歪斜斜地建在各個山坡上。冬日的陽光,透過重重疊疊的禿樹枯枝,在煙霧迷離中散發出慘淡的光芒,好一片頹敗悽愴的景象!

進到屋內探訪,更是令人心酸!每個家庭,都只有幾件殘舊的傢俱,灶台上一個破鍋、幾個破碗破碟。若不是老年人獨居,就是殘障人獨活,家家死氣沉沉、了無生氣。因為年輕人都出外打工了,只剩下老弱殘軀留守家園。當他們看到我們這群山外稀客,都咧嘴歡迎;收到我們致送的禮物箱,更是感動得熱淚盈眶!

「很久沒人來看望我們了!孩子出去了就沒有回來,山長水遠,不知到哪裡去了?」

「您們來看望我,不是親人勝親人啊!」

「謝謝您們致送的物品,今年可以飽飽暖暖地過春節了!」

「您們明年還會來嗎?」

聽到他們的話,令人感到唏噓又溫暖!親愛的讀者,聖誕節即將降臨,您願意在給親友贈送禮物的同時,為貧瘠山區的老人,送上一份愛心禮物嗎?捐贈一個裝有食油白米、棉被或棉襖、罐頭食品的「禮物箱」,只需US$50(折合港幣約$390)。若您願意共襄善舉,善款支票抬頭請寫:「基督教角聲佈道團有限公司」,並註明「禮物箱」。逕寄:基督教角聲佈道團,香港九龍旺角通菜街1A-1L威達商業大廈8樓801室。衷心致謝!願上帝賜福予您!

 

文:編輯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