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愛心匯點助我達成夢想

愛心匯點:感謝愛心匯點助我達成夢想

由於疫情關係,收入減少,「愛心匯點」的助學工程,也受到影響。2021年我們總共資助了50位大學生,比往年少了60%。盼望今年伊始,大家「為善最樂」,資助更多貧困學生完成學業。受資助的咸陽師範大學學生王雅媛,給大家寄來感謝信說:

「感謝『愛心匯點』對貧困大學生的關懷愛護,並給與實際的幫助!我來自陜西省寶雞市眉縣的一個農民家庭,我們一家七口,是個雙女戶家庭,還有一個年邁的爺爺需要照顧。爸爸媽媽年齡也大了,還要供我讀書,人口基數大,收入和支出供不應求。但爸爸媽媽一直以來,都支持鼓勵我,這是我最大的學習動力,也是我努力的泉源,我不能辜負他們對我的期望。

「我很幸運地來到這所學校,他不僅實現了我的大學夢,還因您們的資助,讓我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我慶幸可以在這裡安心學習,不必因為家裡的困難而發愁;同時,也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和意義。

「大學是人生的關鍵階段。這是我一生中最後一次,有機會系統性地接受教育,可以在仍然擁有較高的可塑性時,集中精力充實自我成長的歷程。因此,我在慢慢地改變自己、放開自己,大膽去嘗試各種新事物。在班級中擔任心理委員,參加了學生會,並擔任其中部門的副部長……

「這些職務,常常讓我感到為大家服務的快樂,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讓我置身其中,學習為人處事之道。在學習方面,我以正面態度,努力刻苦、嚴於律己,始終堅持學習第一的原則,並開始在班中名列前茅。同時,我抓住上課時間,跟緊老師的教學步驟,認真充實知識、拓展眼界。

「在課餘時間,我會參加志願活動,幫助有需要的人。在生活上,我不會盲目跟風,省吃儉用,盡量減少家庭負擔。在寒暑假,我會積極參加社會實踐,這不僅增加我的社會經驗,學到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同時也為生活所需,賺取少許補給。這都是我的起點,而不是終點,我會繼續努力,不辜負老師、父母的信任。

「鑒於從前的學習生活,我不是幸運的,但卻又是萬幸的。我得到了學校的幫助,讓我得到您們的助學金,由此實現了我的夢想,大大減輕了家庭負擔,我會合理運用這些資助,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一份力量!感謝您們,我會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創造更加炫麗燦爛的明天!」

這封信內容充實,涉及一位大學生的每個層面,讓支持者清晰地窺見受助者的生活狀態、心靈感受。雅媛只是「愛心匯點」助學學生的其中一員,在芸芸眾生裡,有太多貧窮而優秀的大學生,等待著愛心人士助他們一臂之力。如您願意加入助學行列,支票抬頭請寫:「基督教角聲佈道團有限公司」或「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Limited」,並註明「大學助學」。逕寄:基督教角聲佈道團,香港九龍旺角通菜街1A-1L威達商業大廈8樓801室。謝謝!願上帝賜福予您!

 

文:編輯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