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研究生罹患血癌•急需幹細胞捐贈

研究生罹患血癌•急需幹細胞捐贈

配對測試很簡單 小小行動可救人

南加州大學(USC)研究生許曉嵐(Caryn),是在紐約長大的。2020年底,Caryn和新婚夫婿懷著美麗的憧憬,雙雙搬到四季如春的洛杉磯。Caryn報讀了USC的社工系研究所,立志成為社工,幫助在生活上遇到困難的人。她沉浸在新婚燕爾的喜悅,享受著充實的校園生活,正值青春年華的她,從沒想到疾病會突然侵襲、來勢洶洶,讓她的病情如決了堤的水,一發不可收拾。

2022年2月,Caryn在身體例行檢查時,醫生發現她的驗血報告,出現了超出天際的白血球數字。醫生馬上安排她住院檢查,由於疫情關係,急診室不允許親屬陪同,當Caryn聽到自己罹患急性白血病的消息,她透過視頻,鎮靜地向家人展示耳後的腫塊,醫生說這是白血病的病徵之一,她希望家人接受自己罹患癌症的事實。

為了爭取治療時間,醫生在最快的速度下,安排Caryn開始化療。化療的副作用,讓她難以下嚥,一下子掉了十幾磅;由於體力衰弱,Caryn不得不暫停學業,專心接受治療。Caryn罹患的,是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ALL),是一種常見的兒童癌症,發生在32歲成人階段實屬罕見,並且治癒難度很高,存活率也大為降低。

目前Caryn唯一的希望,是儘快找到適合的骨髓/幹細胞捐贈移植。但在最有可能配對的親屬當中,卻沒有人與她的骨髓相配;在現有幹細胞數據庫中,亦未能找到配對。但性格樂觀,滿有愛心的她,仍勇敢地露出笑容,堅定地告訴家人,自己不會放棄!Caryn勇敢地承受著化療帶來的痛苦,默默地等候相配的幹細胞出現。

Caryn的家人向社會人士呼籲:「我們都在禱告,盼望各界人士伸出援手,讓Caryn找到與她百分百配對的捐贈者。因化療治癒血癌的機會很底,但若找到配對的幹細胞移植,就能將存活率提高到70%。請華裔同胞積極參與測試,讓Caryn得到醫治!」

因為,相同種族背景的人,配對率比較高,而現有數據庫中,亞裔捐獻者人數偏低。例如,白人找到配對的機會是79%,但亞裔找到配對的機會只有47%。如今抽取幹細胞的技術,已比從前先進很多,捐贈過程與捐血類似,不需要動手術;骨髓配對的測試更為容易,只要簡單的口腔抹拭,就能知道骨髓是否與患者匹配。

Be the Match機構已為Caryn組織捐贈者登記活動,大約只需要五分鐘時間,在手機上填寫一些信息,然後該機構會郵寄他們一個試驗套件。願意幫助的人,可以通過網頁https://my.bethematch.org/swabforcaryn登記,或以手機發送簡訊SWABFORCARYN至61474,取得免費測試。

Caryn說:「懇請大家參與擦拭和測試骨髓配對,如果您與我不匹配,也許您與其他人匹配,可以挽救他們的生命!」在一連串的療程中,Caryn需要不斷輸血;她的血型是B型、RH:+;也可以接受O型血。

如果在新澤西州的教會,想參與並舉辦捐贈活動,請與主恩堂的薛楷賢弟兄聯絡:973-960-3283。在紐約地區的教會,請與愛城教會的Judy Lin聯繫:646-732-2841。希望大家一起參與幹細胞捐贈活動,救人一命!願上帝賜福與您!

 

文:編輯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