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回「家」做愛心家長

回「家」做愛心家長

乍看李風碧這個名字,以為是個女孩子,但見面才知道,原來是個英俊的大男生。他雖是特困兒童出身,卻已大學畢業,現在三明市的角聲華恩兒童之家,成為愛心家長,幫助院內的弟弟妹妹。

風碧是2008年,進入角聲華恩兒童之家的。當時他父親去世,母親改嫁,驟然痛失怙恃,在民政部門的舉薦下,成為兒童之家的孩子。他勤奮好學,2015年初三畢業時,考上了三明九中,修讀美術;2018年高考後,進入湖南工業大學科技學院,讀視覺傳達設計。大四期間,他選擇回到兒童之家,當愛心家長,作為實習項目之一。當時他寫道:

「不知不覺,我回到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之家工作,已有三個月了。回想當初,我剛剛回到這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熟悉是因為我的童年在這兒度過,陌生是因為這裡對我來說,變了又沒變。孩子走了一批又一批,每年都有新的面孔,讓我覺得熟悉又陌生。

「回到這裡,讓我感受到家的溫暖,這裡的孩子對我特別熱情,也非常有禮貌,孩子們熱心的笑容,讓我有一股暖流從心間流過。同事之間對我非常好,從剛來時不懂這裡的工作,到現在對各個工作流程,有一定的了解。當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愛心家長們非常輕鬆,每天管著我們就行,不用做其他工作。

「直到自己親身經歷之後,才知道他們實在不容易,雖然都是一些瑣事,但全部加起來,工作量就變得很大了。以前總覺得,家長們管著我們,非常的煩。但現在才知道,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好。

「從每天早上叫孩子們起床,監督他們整理床舖、穿衣洗漱,跟他們一起吃早餐,送他們去上學,把他們從學校接回來,一起吃午餐;再到中午的自習,然後再送他們去學校……直到晚上一起吃晚餐,再監督他們洗澡、洗衣服,晚上再教他們做作業,然後看他們刷牙洗臉、換睡衣睡覺……

「這些看來很普通的事情,愛心家長都要付出努力,幫助孩子解決各種問題,督促他們完成任務。親身體驗之後,我才知道家長們真的不容易!這段工作過程,我不斷調整心態,是個讓我成熟、成長的過程。

「心態的調整,使我更加明白,不論做任何事情,務必竭盡全力,這種精神的存在與否,可以決定一個人日後的成功或失敗。無論在怎樣的崗位上,都能豐富他的人生經歷。擁有積極的心態,就會擁有一生的成功。」

今年6月,風碧順利畢業,拿到了學士學位。他在《大學畢業感言》裡說:

「春風得意馬蹄疾,不信人間有別離。我很榮幸有機會重返兒童之家這個大家庭,以愛心家長和離院孩子的雙重身分,再進入兒童之家。這一年我23歲,樹高千尺,不忘根深沃土,感謝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之家,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將我從懵懂的幼童,培養為意氣風發的少年。

「感謝那些年的愛心家長,對我人生的引導及學業的指導。感謝支持我的守護天使,您們所付出的愛心,或許我做不到一生銘記,但絕對一生感恩!最後我深深體會,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沒有白讀的書。人走過的路,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凡是經歷,皆為上天的饋贈。謝謝您們,用愛心陪伴我成長!」

親愛的讀者:聽到風碧的心聲,相信您會感觸良深,撫養特困兒童,是一個生命塑造的過程。您願意支持角聲華恩兒童之家的孩子,在愛中不斷成長、不斷進步嗎?如您願意,善款支票抬頭請寫: :「華恩基金會有限公司」,並註明「中國兒童事工」,逕寄:華恩基金會,火炭坳背灣街2-21號威力工業中心九樓V室。如您想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以下表格,同時寄來。願上帝賜福予您!

中國兒童事工回應表

 

文:編輯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