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龍鳳胎 • 幸福可期待

愛心匯點:可愛龍鳳胎 • 幸福可期待

2012年7月2日,福建省三明市近郊的一戶貧苦人家,生了一對龍鳳胎;他們的出生,令整個家庭歡欣快樂!這家人姓盧,他們給姐姐取名盧辰熙;弟弟取名盧辰杰,希望這雙小兒女,才華傑出、前途光明。

然而希望歸希望,現實卻十分殘酷。這對龍鳳胎尚在稚齡,父親便因肝硬化去世;母親拋棄兒女離家出走,從此音訊渺茫。爺爺奶奶老邁年高,難以照顧孫兒孫女,原想在2018年8月,把辰熙和辰杰送入兒童之家;但那時奶奶捨割不下,要把他們留在身邊。

不幸的是,不久奶奶生了一場大病,知道無法長久陪伴孫兒孫女,2019年再次申請時,三明市兒童之家附近的學校沒有學位,兒童之家也就無法接收他們。直至今年三明區教育局,擴建了學校增加了學位,這對龍鳳胎姐弟,才得以同時進入兒童之家。

才9歲的辰熙,長得十分秀麗,性格文靜內向,說話低聲細語,不愛發言。但她乖巧又守紀律,學習自覺,可以靜心做完老師安排的作業。一筆一畫的字跡寫得工工整整,是個上進心強的孩子。希望她能大膽鍛練自己,靠著自己的努力,打造一個美好的未來!

同樣是9歲的辰杰,長得較姐姐粗壯很多。初步給人的感覺,是個安靜聽話的男孩子。他不愛搗亂,也有其年齡段的男孩子所有的淘氣。雖然識字很多,但他書寫不太好。初初入院,他也在努力的適應。目前他和小夥伴們相處愉快,自理能力也在一日覆一日地提高。

人生的道路,不由自己決定,像辰熙和辰杰,不能決定自己的出身,不能決定自己的命運。但我們相信「愛能改變一切」,角聲華恩設立兒童之家的宗旨,是「激發愛心、尊重生命!」因此我們呼籲大家以愛心奉獻,讓這些不幸的孩子得到幸福!善款支票抬頭請寫:「華恩基金會有限公司」,並註明「中國兒童事工」,逕寄:華恩基金會,火炭坳背灣街2-21號威力工業中心九樓V室。如您想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以下表格,同時寄來。願上帝賜福予您!

親愛的讀者若您有心支持角聲中國特困兒童事工,善款支票抬頭請寫「華恩基金會有限公司」,並註明「中國兒童村事工」,逕寄:華恩基金會,火炭坳背灣街2-21號威力工業中心九樓V室。如您希望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以下表格,同時寄來。願上帝賜福予您!


中國兒童事工回應表

 

文:編輯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