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猝死遺孀乳癌需援手

愛心匯點:丈夫猝死遺孀乳癌需援手

勤奮的麵包師傅曾先生,今年2月突然猝死,遺下妻女,屋漏兼逢夜雨,遺孀近期又發現罹患乳癌,急須治療抗癌,但卻難以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

今年2月4日凌晨,曾師傅在工作時突然暈倒,由於工場內只得他一人,至清晨其他同事返工才發現報警,可惜送院後疑失救致死。出事原因未明,但死亡證則列高血壓和糖尿病死亡;若屬病發猝死難獲工傷賠償,目前只獲公司發放事主的尾糧。

出事的曾師傅43歲,生前與45歲妻子黃俊英,及就讀中三的女兒同住何文田愛民邨。根據曾太表示,丈夫去年底獲友人介紹到九龍灣啟晴邨一家麵包公司任職,每日凌晨三時半起牀上班,最初兩個月不停加班至傍晚,且曾一連工作十多天,不時透露感到疲累,而丈夫本身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

禍不單行,任職文員的曾太證實患上乳癌,醫生指必須盡快進行標靶藥及化療,以阻截癌細胞的擴散,故相信無法等待到公立醫院排期。醫生指進行6次標靶藥及1次化療,首針費用為12萬元,之後5針每針8萬元,待腫瘤縮細才可動手術,當完成手術後再進行評估,預計要接受一年的標靶藥治療,每3星期1針,每針5至6萬元,曾太面對如此龐大的醫療費憂心如焚,終日以淚洗面。

曾太回憶丈夫生前顧家,供養年邁母親,現已失去至愛,對於尚未成年的女兒更感不捨,希望社會善長能助她一家渡過難關。為此,香港角聲董事積極回應,「愛心匯點」亦撥出緊急援助金,合共捐出二萬元,以解曾太燃眉之急。

親愛的讀者:若您願意為曾太一家獻出愛心,奉獻支票抬請寫:「基督教角聲佈道團有限公司」或「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Limited」,並註明「曾太」,逕寄:基督教角聲佈道團,香港九龍旺角通菜街1A-1L威達商業大廈8樓801室。衷心致謝!願上帝賜福予你們!

文:編輯部

本圖來源:Bastille Post 巴士的報

 


本圖來源:蘋果日報網站截圖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