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懇請支持雲南脫貧項目

懇請支持雲南脫貧項目

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

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是個國家級貧窮縣,該縣大部分地區,人均收入不到2,300元人民幣。其地勢起伏不平,最高為海拔3,356公尺,最低為568公尺。因縣民教育水平偏低,就算到城市打工,也只能從事低薪的苦力工作,無力回饋家鄉的親人。2014年的6.5級地震,更使他們雪上加霜,當時全縣有108.84萬人受災,嚴重的損毀程度,至今仍未能完全復原。

「愛心匯點」為了幫助當地的貧民脫貧,於2020年開始,資助魯甸縣的桃源回族鄉箐門村,建設種植合作社及牛羊養殖場,「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讓村民透過勞動生產,達至「收成豐碩、生活富裕」的目標。兩年下來,雖經歷COVID-19疫情的蹂躪,村民珍惜得來不易的資源,在逆境自強、篳路藍縷之下,讓牛羊養殖場和種植合作社,已頗具雛型,這是第一期的建設。

上月「愛心匯點」派員視察該扶貧項目,視察同工報告說:「雲南魯甸幫扶的兩個項目,都在偏遠的山區,坐車單程要三個小時,地區十分貧瘠,很值得支持!」從他們拍回來的照片,我們可以看到,這是個十分原始的山區,峰巒峭拔、綠意盎然;天色蔚藍、空氣清新。但這麼美麗的地方,百姓散居其中,茅舍草廬,破舊不堪;收入低微,何以維生?據當地的村領說:

「此地海拔1,920公尺,常年平均氣溫攝氏12.8度,『春溫暖、夏不燥、秋涼爽、冬不寒』,很適合牛羊養殖,更適合種植馬鈴薯、玉米、蘋果等植物。近年政府建設了公路,出產可以運到城鎮的市場出售。因此『愛心匯點』扶貧項目,選址於此,相信不久將來,將會大大造福山區百姓。」

據說,風景秀麗的桃源湖就在附近,便於把湖水引進,灌溉土地、飼養牲畜。整個種植、養殖的工程,將分四個階段,希望在三年後完成。「愛心匯點」將為此扶貧工程,每年籌募25萬元人民幣,資助種植及養殖場的基礙建設,並會派員跟進工程的進展,落實整個扶貧計劃。

讀者們可以憧憬,在不久的將來,這個有機生態種植及養殖場,不斷出產健康的食品,讓顧客嚐鮮,村民脫貧致富。支持者也可以因著愛心的果效,而心意滿足!親愛的讀者:如您願意幫助雲南的項目。善款支票抬頭請寫:「基督教角聲佈道團有限公司」或「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Limited」,並註明「雲南」。逕寄:基督教角聲佈道團,香港九龍旺角通菜街1A-1L威達商業大廈8樓801室。衷心致謝!願上帝賜福予您!

養殖場一角

養殖場裏第一隻小牛犢

工程仍在進行中,極需讀者支持。

 

文:編輯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