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走出大山上大學

走出大山上大學

經濟壓力壓肩膀

馬麗亞是秦都書院學前教育專業的學生,籍貫是陜西省延安市,家中成員有父親、母親和他們姊弟。她出生於農村家庭,那裡交通擠塞、經濟落後,她和弟弟都考上了大學,可以從大山裡走出來,全家都覺得十分幸運。

麗亞和弟弟,成為全家人的希望,媽媽不辭勞苦,「面朝黃土背朝天」地賺錢,供她和弟弟上學。在麗亞出生那年,爸爸開車補貼家用,不幸發生了車禍。在2000年代,要把胳膊接好得花費三、四萬元,對於當時的家庭來說,這筆費用實在難以負擔,迫不得已爸爸成了殘疾人。

爸爸只讀到小學二年級,就沒有上學了。即使他知識水平不高,仍常常勸告子女,一定要考上大學。由於那場車禍使爸爸失去了勞動力,家裡所有的重擔,都落在媽媽身上。媽媽長年在家幹活,身體大不如前,現在只能種二、三畝地和餵養群羊,家裡所有的經濟來源,都來自種地和牧羊。

2020年,麗亞被咸陽師範學院錄取了;2022年,弟弟也被楊淩職業技術學院錄取,這使他們的家庭開支大增。麗亞每年學費為6,700元,弟弟則8,000元。家裡每年的收入,遠遠追不上支出。麗亞跟弟弟在每個假期,為了賺取生活費,必須從事各種兼職工作。麗亞說:「作為家中的長女,我想替父母減輕一些經濟壓力,故向學校申請『愛心匯點』助學金。我始終牢記學習是第一要務,在去年備考中,我勤奮學習、善於思考,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較強的求知慾和進取心,讓我努力尋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並經常向學長學姐們討教,汲取他們的學習經驗;也會向老師請教不明白的問題,終於在考試中,取得較為理想的成績。」

出生於農村家庭的她,深知國家有正確的領導,才慢慢改善了農村貧困落後的局面。於是她積極樂觀,不斷要求自己進步,建立良好的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觀,永遠保持著與時俱進的思想。在生活方面,她樸素節儉、作風優良、性格開朗、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在同學和老師之間,建立了良好的人際關係。

「我始終保持著端正、謙遜的學習態度,努力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積極參與院校組織的志願活動。在班級中積極承擔責任,做好為學生服務的工作。得知『愛心匯點』為家庭經濟困難、品學兼優的學生,提供助學金,我真誠地希望得到這個機會,緩解一些經濟壓力。我深知機會來之不易,一定會珍惜!」

親愛的讀者:像麗亞這樣純樸的青年,在今日社會已不多見。就讓我們同心捐獻,幫助她完成學業吧!善款支票抬頭請寫:「基督教角聲佈道團有限公司」,並註明「愛心匯點•馬麗亞」。逕寄:基督教角聲佈道團,香港九龍旺角通菜街1A-1L威達商業大廈8樓801室。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文:編輯部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