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家徒四壁小兄妹•兒童之家享安寧

家徒四壁小兄妹•兒童之家享安寧

余毓彬和余子茉是兩兄妹,哥哥毓彬11歲,現今就讀四年級;妹妹子茉8歲,就讀三年級。他們的母親在2017年1月19日,因患尿毒症死亡;父親外出做工,無法照顧兩個孩子,只能交與年邁的爺爺撫養。

爺爺與奶奶育有兩個兒子,奶奶於2016年患直腸癌去世;大兒子也因病離世,遺下一雙兒女余雨潔、余毓鑫,即是毓彬和子茉的堂哥、堂姐。余雨潔於2015年,進入福建省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之家;2022年已小學畢業,現在衛校讀中專。同年入住兒童之家的余毓鑫,現就讀初中三年級。

毓彬和子茉認真地塗顏色

去年7月,因為爺爺已屆高齡、體弱多病,無力再撫養毓彬、子茉兄妹倆,於是請求民政局推薦,申請進入兒童之家。

當副院長去余家了解情況時,只見一間鐵皮頂的破磚房,空蕩蕩的無人應門。原來,毓彬現在是寄宿生;子茉這學期取消寄宿,現在去了托管班。兩個孩子周末時回姨婆家住,節日假期才會回家。副院長入房探視,房內挺乾淨的。其實,因為居室都簡陋不堪,也沒有東西可以亂放。

為了向孩子了解情況,副院長只能跑到他們的學校,在學校辦公室與孩子見面。兩個孩子的自理能力很好,但因缺乏家人的關愛和交流,開始時有些靦腆。但收到我們送的書包和文具時,顯得十分高興,興奮地向大家說:「謝謝!」

在考核他們的學習能力時,發現毓彬、子茉很認真地繪畫。雖然他們看來寡言少語,但熟絡之後,還是很願意和大家交談的。如今,他們已進入兒童之家半年了,兄妹倆十分聽話,學習成績也在進步之中,相信在不久將來,他們會變得更活潑、更陽光!

親愛的讀者:毓彬和子茉在兒童之家衣食無憂,受到良好的教育,除了上帝的慈愛憐憫,也因為您們的愛心支持。請繼續與「愛心匯點」共襄善舉,扭轉特困兒童不幸的人生。善款支票抬頭請寫:「華恩基金會有限公司」,並註明「中國兒童事工」,逕寄:華恩基金會,火炭坳背灣街2-21號威力工業中心九樓V室。謝謝!如您想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表格,同時寄來。願上帝賜福與您!

中國兒童事工回應表

毓彬和子茉在學校辦公室接受考核

三明兒童之家副院長到學校探視兄妹倆

 

文:編輯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