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欣妍父母殘障•子昊私生兒郎

父親遺棄母殘疾․飄零孤雁哪藏身?

李欣妍今年7歲,父親患一級精神殘疾,母親是一級肢體殘障。父親平日四處遊蕩,吃藥正常時,會找一點事情來做;母親長年居住療養院。奶奶今年已89歲高齡,半身癱瘓需坐輪椅。欣妍跟著奶奶,居住在地下一層的廉租房。欣妍在附近的管前鎮中心幼兒園讀書,由兩個姑姑輪流接送。

欣妍二姑說,由於情況特殊,欣妍從小開始,基本上沒有和父母接觸,長年由奶奶照顧。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之家副院長去瞭解情況時,欣妍很活潑地與大家互動,奶奶拉著欣妍的手,眼神很是慈愛。現在奶奶半身癱瘓,說話也不清楚。她的居住環境髒亂,因為奶奶大小便失禁,家裡有股刺鼻的臭味。

二姑希望欣妍進入兒童之家,在好一點的環境生活,與同齡的孩子接觸,健康快樂地成長。半身癱瘓的奶奶,雖然捨不得欣妍離開,但她希望欣妍多讀多學,由於她在欣妍的學習上,不能給與輔導,只好放手了。欣妍在2023年5月8日進入三明兒童之家,她開朗活潑的性格,讓她交到很多新朋友呢!

嚴子昊今年7歲,去年秋季入讀一年級。子昊的父母沒有註冊結婚,父親證件仍顯示單身,但戶口本卻證明他們的父子關係。2018年母親離家出走,至今沒有回來看過子昊,也沒有跟父親聯繫,目前家裡就只他兩人。

子昊在祺星幼兒園讀大班,平時跟父親在縣城租房子住,一個月房租大約200元。生活費的來源,主要靠每月1,000元的低保,實在不足以應付生活所需。因此,父親需要去打零工,沒有精力和時間照顧兒子,於是請民政局介紹,讓子昊進入兒童之家。

院長去瞭解情況時,看到活潑開朗、反應敏捷的子昊,他不怕與陌生人接觸,也很好地回答別人的問題。他告訴院長,自己最喜歡的玩具是奧特曼,最喜歡的動物是大象;他還曾代表大班同學上台致詞呢!父親鼓勵他站在小櫈子上表演一下,他就勇敢地「上台」表演,真是一個可愛的孩子!

2023年5月16日子昊成為兒童之家的一員。他聰明好學,將來必成為社會的棟樑。

親愛的讀者:請與「愛心匯點」共襄善舉,一同「激發愛心、勉勵行善」,扭轉特困兒童的不幸人生。

善款支票抬頭請寫:「華恩基金會有限公司」,並註明「中國兒童事工」,逕寄:華恩基金會,火炭坳背灣街2-21號威力工業中心九樓V室。謝謝!如您想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表格,同時寄來。願上帝賜福與您!

中國兒童事工回應表

 

文:編輯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