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人窮志不窮 充滿正能量

人窮志不窮 充滿正能量

呼延雨露來自邊陲小鎮,是咸陽師範學院教育系學生,主修應用心理學。他是「號角•愛心匯點」資助的大學生之一。他寫信來感謝支持他的讀者,字裡行間流淌著正能量:

「親愛的叔叔阿姨們好!感謝您們的資助,這對我幫助很大!我要努力上進,報答您們的恩情!在學習方面,我嚴格要求自己,憑著對個人目標和知識的強烈追求,在學習和掌握專業知識、應用技能的同時,還注意各方面知識的擴展,為成為一名優秀的大學生而不懈奮鬥。

「如今,我基本上已牢固地掌握了一些專業知識和技能,同時把所學的理論知識應用於實踐活動中。年度的學習成績和綜測成績,均位於本專業第一名。在接下來的大學生活,我必更嚴格要求自己,不負家長、老師和您們的眾望,爭取做個新時代的大好青年。

「在生活方面,要簡樸節約、團結同學。平常養成了自我批評的優良作風,同時真誠地指出同學的錯誤缺點,並學習正確對待同學的批評和意見,從而不斷提高自己。三人行必有我師,只有虛心學習才能有進步。帶頭搞好宿舍的衛生,杜絕晚歸、夜不歸宿的情況。

「我來自貧苦家庭,因此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主動幫助貧困同學共度難關。秉著對自己、對大家負責的態度,認真搞好一系列學院、班級活動,使各位同學在活動中,提高自己各個方面的素質,特別是思想道德素質,積極樂觀,以飽滿的熱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戰。

「去年度學校對我的評語是:『尊敬師長、團結同學,也努力以積極向上的心態去影響周圍的同學。待人有禮、為人正直,始終保持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在身邊的人遇到困難時,能伸出援助之手,樂於參加各項有益的活動……』

「我積極樂觀的心態,來自父母的榜樣,即使家庭條件不好,爺爺奶奶年邁,父親身體衰弱,無法參與穩定工作。全家重擔全落在母親一人身上,但她總是積極面對,讓一家人滿滿正能量。您們的資助,幫助我的家庭減輕了很大的負擔。最後,祝您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生活愉快、萬事勝意!謝謝!」

親愛的讀者:看完呼延雨露的信,您必定為他感恩!但世上仍有很多優秀青年,因家境貧寒而不能完成學業。在此誠邀您加入大學助學行列,為未來的世代造就人才。善款支票抬頭請寫:「基督教角聲佈道團有限公司」或「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Limited」,並註明「大學助學」。逕寄:基督教角聲佈道團,香港九龍旺角通菜街1A-1L威達商業大廈8樓801室。謝謝!願上帝賜福予您!

 

文:編輯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