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大火捲走童真夢

大火捲走童真夢

九歲男孩展愁容

陳銘宇今年才9歲,但臉上已帶著滄桑與愁容,兩邊下墜的雙眉,強顏歡笑的嘴唇,把他白皙的臉膨得緊緊的,似乎內心藏著滿懷心事。如你了解他的身世,就會發覺他這樣的表現,一些兒也不出奇。

銘宇出生在福建三明一個困苦家庭,父母因不和而離異,憤怒的父親一氣之下,對母親施行家暴,放火把她嚴重燒傷,被送到醫院接受長期治療,父親也因此收監待判刑。可憐小小的銘宇,成了父親犯罪下的犧牲品,讓他一下子失去了父母的照顧,幸而由市民政推薦,讓他在今年2月17日,進入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之家。

來到兒童之家初期,他總是緊膨著臉,帶著幾分羞怯,像是怕被人發現他身世秘密似的,圖中的照片,就是在那時拍的。後來,他發現其他的孩子,也有相同的不幸背景,但卻都在兒童之家的愛護下,重拾自信,努力向前。他也漸漸拋開過去,快樂地融入這個大家庭!

如今的銘宇,已成了臉上有陽光的孩子。愛心姐姐說:「他生活自理能力強,頭腦比較靈活,人也比較活潑,很喜歡接觸大自然的花草和昆蟲。雖然有點貪玩,但做事有條理、認真對待;只是學習上還不夠上進,有進步的空間。希望他努力學好基礎知識,發揮思考的空間,把成績提高到理想的水準!」

如看看銘宇新學期的目標,其實,他對自己也是有期許的。親愛的讀者:您願意支持角聲華恩兒童之家的孩子,在愛中不斷成長、不斷進步嗎?如您願意,善款支票抬頭請寫:「華恩基金會有限公司」,並註明「中國兒童事工」,逕寄:華恩基金會,火炭坳背灣街2-21號威力工業中心九樓V室。

如您想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以下表格,同時寄來。願上帝賜福予您!

中國兒童事工回應表

 

 

文:編輯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