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雖不幸 姐弟情深厚

愛心匯點:家庭雖不幸 姐弟情深厚

肖欣宜和肖宇航姐弟倆,是2016年進入福建省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的。當時因為爸爸患了腎病,很難找到工作,「貧賤夫妻百事哀」,媽媽扔下丈夫、兒女改嫁他人,爸爸深受打擊,又貧病交加,無法照料兒女,只好把他們交托給兒童村撫養。

那時欣宜才9歲,入讀小學四年級,文靜內斂、十分懂事。她對弟弟愛護有加,說在家裡最喜歡的人就是弟弟;她也掛念爸爸,每當想起爸爸,總是熱淚盈眶。她哭的時候會咳嗽,好像呼吸有些困難,當爸爸寄來秋冬衣服,她便撫衣而哭……想不到如此決絕的母親,卻生了個有情有義的女兒。
幸而,在兒童村的愛心關懷下,她很快就適應了環境,與其他小朋友建立了情同手足的關係。她畫出來的圖畫,也充滿了陽光和燦爛的色彩!歲月匆匆,如今欣宜已入讀初一了,學業成績差強人意。愛心家長給她的評語是:「待人友善、誠實,喜歡參加各項活動。」我們為她能走出陰霾,進入光明而感恩!
說到弟弟宇航,如今也8歲了,今年上三年級啦!想到當年的小不點,如今日漸茁壯,就叫人欣喜萬分!想當年他初入院時,與姐姐的態度大相逕庭,姐姐如林黛玉般多愁善感,他卻活潑開朗,常主動與愛心家長擁抱,真是人見人愛!
然而,他有時候會不聽話,會鬧情緒。後來,愛心家長發現他弱視,小小的年紀就有「老花眼(遠視)」;接受矯正手術後,如今視力已恢復正常。宇航天資聰穎、領悟力強,也喜歡與其他小孩子交流,我們祝福他身體、品格,各方面都有良好的發展,繼續做一個「開心果」!

助養特困兒童,改變他們的命運,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若您願意加入愛心行列,善款支票抬頭請寫:「華恩基金會有限公司」或「Gratia Foundation Limited」,並註明「中國兒童村」,逕寄:華恩基金會。查詢電話:(852)3579 2864。若您願意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以下表格,一同寄來。謝謝!

-----------------------------------------------------------------------------------------------------

中國兒童事工回應表

姓名:(英)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_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電話:(C)_______________ (O/H)________________

電郵: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請在適合的□內加上ü

□我願意成為「守護天使」,每月奉獻US$35.00,長期幫助1位小孩。

  奉獻從2019年____月至_______年____月。

□我願意一次支持「角聲中國兒童事工」,現奉獻US$__________

□我對「中國兒童事工」有興趣,願意進一步瞭解,請與我聯絡。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