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至親傷入骨

愛心匯點:痛失至親傷入骨

兒童之家展歡顏

四川省綿陽市角聲華恩兒童之家的員工,來到三台西平鎮「摸底」,探望10歲的周希哲。胖嘟嘟的希哲,一拐一拐地走過來,坐下之後低頭不語、愁容滿臉。問他什麼都不願意回答,對什麼都沒有興趣。完成智力測試後,又再低下頭來,不與任何人有眼神接觸。

據他的舅公稱,希哲早前不慎跌斷了左脛骨,現正在康復階段。希哲一歲多時,父母離異,母親離家後音訊渺茫,希哲在父親和祖父母的呵護下長大,與其他小孩一樣活潑可愛。不幸的是,2019年3月及8月,希哲的祖母、父親相繼病逝;2020年5月,連祖父也過世了。一個小孩子,突然在一年間失去三位至親,實在令人痛心!

祖父死後,家中僅剩他孤單一人,自己照顧自己,本來開心快樂的孩子,一下子變得沉默寡言,放學回家就自己煮飯吃,睡醒就去上學,沒有一個人與他交談。有一天,希哲跌倒受傷,導致大腿輕微骨折,舅公可憐他,暫時把他接到家中,並到民政局尋求幫助。希哲心中以為,從此可以住在舅公家裡;此時才知道要離開親友,獨個兒到陌生的地方生活。因此,員工們與他交談時,他堅決地搖頭拒絕。

員工們心裡默默為他禱告,坐在他身旁,輕聲告訴他說:「孩子,你不是孤單的,因我們明白你的痛苦,以後就由兒童之家陪伴你、愛護你,重新給你一個温暖的家。」

當一位員工擁他入懷,輕輕撫摸他後腦時,希哲馬上痛哭起來。這孩子把自己的情緒壓抑得太久了,讓他好好地哭一場,眼淚是治療傷痛的良藥。希哲真的需要關懷和愛護,後來他與舅公來兒童之家參觀,看過周圍的環境後,便自願留下來。

由於希哲從未學過英語,入學就是五年級新生,這讓他有點焦慮。開學前的一星期英語訓練,他已掌握了26個字母和一些簡單的詞句。到學校報名時,他憂慮考入學試時太緊張,做測試題未達平時水準,更害怕學校不接受他。最終,他成功入學,但仍是整天不言不語、滿懷心事。

每天上學前,兒童之家的愛心姐姐,會帶希哲到遊樂場盪鞦韆、玩搖搖板,引領他與其他孩子,一齊聞茉莉花香;欣賞盛放的玫瑰花、月季花;觀看頭頂上鴿子盤旋飛翔的美姿……他臉上開始展現笑容,與家舍的孩子也漸漸熟落起來了。如今,開學已有兩星期,他的表現頗佳,與家舍的孩子相處融洽,有說有笑,人也開朗多了!做家舍衛生也很積極盡責,得到愛心姐姐的讚賞。

我們希望希哲在兒童之家,身心靈都得到照顧,快樂地成長!親愛的讀者,「角聲」及「華恩」兩個基金會,一同攜手合作,在中國建立了四所兒童之家,收容了300多位特困兒童,為他們提供一個溫暖的家。若您願意與我們共襄善舉,善款支票抬頭請寫:「華恩基金會有限公司」,並註明「中國兒童村事工」,逕寄:華恩基金會,火炭坳背灣街2-21號威力工業中心九樓V室。

如您希望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以下表格,同時寄來。願上帝賜福予您!


中國兒童事工回應表

 

文:編輯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