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回鄉需費用盼援助

回鄉需費用盼援助

街頭流浪漢被收留

去年11月一個寒冷傍晚,布碌崙閩恩教會幾位老姊妹在日落公園散步,發現一位華裔年輕人衣裳破爛邋遢,顫抖著捲曲在公園的長椅一角,身上散發一股臭味。這幾位老姊妹上前詢問,想了解發生甚麼事?結果是答非所問,問不岀所以然,顯然他有點精神失常。一位姊妹建議把他照片發到微信朋友圈,看是否有人認識他。

啊!還真的有一位遠房親戚認岀來:「這是失蹤多年的陳小滸,他中國的家人找他好幾年了。」小滸是福州人,現齡30多歲,在2007年就離開父母,隻身來美國,那時才21歲,剛到美國時在餐館工作,賺的錢也有寄回家,但兩年後突然失去任何聯繫,在鄉下的父母非常擔憂,他們在美國又沒甚麼親人,拜託遠房親友在紐約登報尋人,但都是石沉大海!原來小滸可能太年輕、不懂事,餐館同事們對他冷嘲熱諷,一方面餐館工作辛苦,經濟有壓力,又缺乏親人的照顧和鼓勵,以致年紀輕輕就患上憂鬱症,精神失常,失去工作,成為流浪漢,經常出入醫院,離開醫院後就流浪街頭或公園。

滿有愛心的老姊妹陳艷英收留了小滸。之後,這位親戚真的聯繫到了鄉下的父母,父母雖是離婚,但都同樣迫切希望陳小滸能夠回中國團聚和治療。目前由幾位老姊妹一起照顧小滸的吃住生活,還要輪流看護他,免得他到處亂跑又找不到了。鑒於小滸目前的情況,大家商量讓陳小滸回中國與父母團聚和跟進治療;目前正幫助他辦理回中國的護照。

我們很高興小滸的父母都已經接受了主耶穌,而且鄉村的教會也為小滸禱告。感謝布碌崙閩恩教會弟兄姊妹的愛心和照顧。

親愛的讀者:您若願意出一份力,幫忙籌措陳滸回中國的機票費用、醫療費和目前的生活費,善款支票抬頭請寫:「基督教角聲佈道團有限公司」,並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小滸」,逕寄:基督教角聲佈道團,香港九龍旺角通菜街1A-1L威達商業大廈8樓801室。謝謝!願上帝賜福予您!

 

文:編輯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