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再改嫁  •  女兒受創傷

愛心匯點:母親再改嫁  •  女兒受創傷

朱老師手記

佳佳是第一屆來角聲西安學生中心學習的孩子,當時她只有八、九歲。她特別喜歡呆在中心,每次放學都是最後一個離開。她活潑可愛,我們都很喜歡她。

在她上初一的一個寒冬夜晚,她低著頭踏進中心,默默不語地逕自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下來後,就埋頭趴在書桌上,與往常大不相同。當我走到她的身旁,在她耳邊詢問她時,她一直不願回應。直到晚上結束輔導後,所有人都離去了,她才抬起頭來,臉頰上流著兩行淚水。我緊張地問她:「佳佳,發生什麼事情了?」

她喃喃地小聲回答:「今天媽媽聯繫我了,在視頻裡面還有兩個小男孩,在她身後喊她『媽媽』!我想不通她為什麼不要我和弟弟,還生了別的孩子……」

話沒說完,就抱著我痛哭起來!我們擁抱了許久,她哭停了。我問她:「吃晚飯了嗎?」

她說:「沒有!我今天沒有去學校,一直在街道蹓躂,想不通媽媽為什麼離開我?」

聽完後,我帶她去了一個小餐館,她一邊吃一邊問我:「老師,媽媽為什麼生了我和弟弟,就狠心扔下我們不管呢?」

我非常難過地回答:「老師也不知道妳媽媽為什麼離開,她可能有她的隱情,我們也許不知道。老師也感到非常難過啊!」

她沈默了一會,繼續說:「老師,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成才後去找媽媽,讓媽媽知道,她有一個優秀的女兒!」

我微笑地看著她,給她一個擁抱!沒過一會兒,佳佳的爸爸擺完地攤,趕來接佳佳,看到我和佳佳在一起,滿心欣慰和感激!

親愛的讀者:在這個時代,有太多破碎的家庭;單親家庭的孩子,心靈都深受創傷,他們需要關懷愛護,來彌補心中的傷痕。角聲西安學生中心的建立,就是為了陪伴這樣的孩子,為他們補習功,讓他們學業成績進步,建立自信,在愛中成長!您的愛心奉獻,會讓他們得著很大的幫助!若您願意支持角聲西安學生中心,奉獻支票抬頭請寫:「基督教角聲佈道團有限公司」或「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Limited」,逕寄:基督教角聲佈道團,香港九龍旺角通菜街1A-1L威達商業大廈8樓801室。謝謝!願上帝賜福予您!

文:編輯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