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作和平天使

愛心匯點:我作和平天使

朱老師手記:父親悍打兒子 • 我作和平天使

一天晚上,西安學生中心課業輔導結束,只剩下我和兩位值日的學生,其他人都已經離開了。當我們準備關燈離開時,突然一位學生說:「老師,我好像聽到門外有人喊朱老師。」另一位學生也說:「我好像聽到門外有人在哭泣?」於是我們決定查看究竟再離開。

當我推門往外看時,一個坐在地上雙手抱頭的男孩,蜷縮在門口一個漆黑的角落,低聲哭泣。我彎腰細看時,原來這男孩是上初一的小哲。寒風凜冽的冬夜,看到他上身穿著一件短袖,下身穿著單薄的褲子,光著腳在顫抖哆嗦。我趕緊攙扶他進入中心。安撫他時,得知因為做錯了幾道課題,被爸爸用棍棒使勁打,他不顧一切從家裡逃了出來。

等小哲心緒平緩後,我帶著他回到爸爸租賃的房子。一踏進房門,就看到怒氣沖沖的小哲爸,在房間裡等著他。當我牽著小哲的手,大步走向他時,準備與他溝通一番。然而這位父親,突然在我們面前嚎啕大哭起來,那眼淚與哭聲讓旁邊的人心痛!

許久之後,父親用手擦了擦眼淚說:「朱老師,小時候我家太窮了,我小學沒有畢業就外出打工,供弟弟妹妹讀書,我獨自一人去廣東,為了掙錢,我什麽活都幹……」

說著說著,又哭了起來,在一旁聽著的我,心頭如墜著一塊鉛。等他稍微平靜後,我安慰他說:「小哲爸爸,您是一位了不起的哥哥,為弟弟妹妹付出那麽多,真的讓人佩服!但您的孩子犯了錯誤,不能拿那麽粗的木棍使勁打孩子,會把孩子身體打壞,還會給孩子造成心理創傷……」小哲爸爸邊認真地聽,邊使勁地點頭,等我們面對面進行完真摯的溝通後,爸爸心平氣和,微笑著送我離開。

想到孩子們在無助的時刻,第一時間會來到學生中心,我們可以幫助到他們。我那顆沈甸甸的心,便承載著太多的責任和期待!但是,若能幫助都眾多農工的子女,讓他們可以成才,一切的勞苦,就都值得了!

親愛的讀者:角聲西安學生中心,為出城工作的農工子弟免費補習功課,讓他們學業進步,脫離被人看為「土包子」的歧視,並成為有用之才。您們的慷慨支持十分重要!善款支票抬頭請寫:「基督教角聲佈道團有限公司」或「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Limited」,逕寄:基督教角聲佈道團,香港九龍旺角通菜街1A-1L威達商業大廈8樓801室。謝謝!願上帝賜福予您!

 

文:編輯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