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懇請讀者伸援手․扶貧助困顯愛心

懇請讀者伸援手․扶貧助困顯愛心

走線追求新生活․初到紐約即患癌

位於美國紐約法拉盛心臟地帶的角聲福音廣場――社區服務中心,一直以來不遺餘力,為華裔新移民及低收入群體服務。在2月上旬協助走線人士時,遇上了兩位患癌的年輕人。古道熱腸的「角聲」紐約事工總幹事陳熾牧師,幫助他們向「愛心匯點」求助,為他們的生活和治療,籌措一些經濟援助。

來自中國河北的劉立洋,因為生活所迫,帶著對美國的憧憬和夢想,去年踏上了前往美國的旅途。然而,命運卻在他抵達美國後突然轉折,年僅37歲的他,被診斷患有晚期肺癌(Lung Cancer),生活面臨極大的困境。他於2023年11月開始,就在皇后區長老會醫療中心(NYPMG)接受治療。為了不讓家裡六十多歲的父母和十幾歲的女兒擔心,身無分文又走投無路的劉立洋,獨自一人在紐約撐著;但他的白卡即將到期,獨自承擔治療肺癌的費用,對他來說幾乎不可能。此外,他還欠下了幾個月的房租,標靶藥物也即將用盡。

無獨有偶,來自廣東肇慶的羅建華,也於去年到達美國。雖然已經42歲,但信心滿滿的他認為憑藉自己的電焊技術,一定能在美國站穩腳步。然而在不久前,他查出患有鼻咽癌(Nasopharyngeal Carcinoma,NPC), 是一種發生於鼻咽腔或上咽喉部位的惡性腫瘤,位置就在鼻子正後方。他從1月18日開始,就在皇后區長老會醫院接受化療。在化療期間,他仍堅持工作。但他一上班就容易疲累,無法有正常收入,現在生活費和房租同樣見底,他不知如何應付?

這兩位正值青壯年的男子,背井離鄉不僅是為了遠赴異鄉尋求機會,更是為了家庭的生計和孩子的未來。然而,面對突發的困難,讓他們陷入了疾病和無助的深淵。「愛心匯點」呼籲社區的愛心人士,加入幫助癌症病人的行動,為劉立洋和羅建華送上祝福和支持。善款支票抬頭請寫:「基督教角聲佈道團有限公司」,並註明「愛心匯點•劉立洋 / 羅建華」;逕寄:基督教角聲佈道團,香港九龍旺角通菜街1A-1L威達商業大廈8樓801室。您的善舉,將成為他們生命中的一道曙光。

 

文:編輯部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