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犧牲的愛

回應犧牲的愛

除了見醫生看症、拿藥、付款…⋯等等這些既定的程序,到診所看醫生還會有甚麼經歷?原來有一些「社區診所」以關愛街坊為目標,願意犧牲賺取更多金錢的機會,花更多時間以身心靈全人關顧病人的健康。筆者記得一次到旺角一間診所看醫生,在等候的過程中,看見診所姑娘與一位身形瘦削的女士祈禱。該名女士患了癌症,姑娘問她家中有沒有親人陪伴她的時候,她的眼淚奪眶而出,回覆自己獨自居住,沒有丈夫和孩子,姑娘便捉著她的手回應:「你來呢度搵我哋,我哋同你一齊祈禱!」。筆者看見這個場景也心頭一暖,經歷了社區中基督徒醫生和護士,不單以專業知識服務街坊,更是以主耶穌基督的愛為患者帶來盼望的見證!筆者後來發現醫生是教會關懷貧窮網絡(教關)一間伙伴教會的執事,心中更是讚嘆地區教會領袖,轉化社區和生命的熱心!

甚麼是十架犧牲的愛?基督徒真正經歷過主耶穌基督的愛,願意放下自己的好處,學習祂去擁抱身邊的人,就是去回應這份犧牲的愛。而這份愛更成了社區中的燭光,去感染其他人彼此相顧,使我們所身處的城市變得更有愛。你也希望經歷這份不一樣的祝福嗎?我們不需要做甚麼驚天動地的偉大事蹟,才能體會這份喜樂和平安,我們可以透過效法耶穌不求自己的益處去建立別人,而能親身經驗「施比受更為有福」的見證!或許你可以花時間多關心身邊的親友、大廈保安員、甚或是清潔工人,甚至將你正在看的這本《號角》雜誌送給他們,宣揚美好的信仰價值觀,參與成為建立「關愛城市」的一份子!

現在就有這樣的一個機會,10月17日是聯合國「國際消除貧窮日」,教關鼓勵普羅大眾以行動回應社區需要,關懷社區中有需要的群體。現在誠邀你將耶穌基督「十架犧牲的愛」化作行動,或許你會經歷不一樣的旅程,看見一個有人情味的城市!

10月份教關會於以下三個日期舉行「10.17少食一餐 線上分享會」,邀請全城市民透過少食一餐,及聆聽不同嘉賓分享自己服侍社區的真實故事,思考及探索如何將感動轉化為行動,經歷祝福。

日期:2023年10月6日 (星期五)時間:晚上8時至9時15分

主題:如何透過網絡於社區關懷貧窮

日期:2023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時間:晚上8時至9時15分

主題:如何透過新想像使命空間於社區轉化以達致關懷貧窮

日期:2023年10月17日 (星期二) 時間:晚上8時至9時15分

主題:國際消除貧窮日-關懷貧窮,與你所想的不一樣

如欲報名參與,請瀏覽: https://shorturl.at/vORV9

 

文:教會關懷貧窮網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