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心薈 觀塘抗疫傳佳音

樂心薈 觀塘抗疫傳佳音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箴言十七章22節)

憑著傳福音的感動和使命,「樂心薈」於去年七月成立,是觀塘國語浸信會轄下一個地區宣教組織,希望把喜樂和愛心帶入社區,把福音傳開,服事對象主要是觀塘區白領、新移民家庭及特殊需要兒童家庭。教會傳道人盧珮玲姑娘說:「提起教會,很多人都會退後幾步,不想進入,我們希望樂心薈成為一個容易令人親近的平台,可以接觸不同的人,聆聽他們的聲音,盡能力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上燃眉之急,最後把福音傳給他們。」

 

預備出發去劏房戶派單張

服事的良機

樂心薈強調服事要「貼地」,今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正好發揮這種精神,盧姑娘說:「有危就有機,肺炎疫情是一個很好的服事時機,很多劏房戶都缺乏物資,教會堂主任陳培輝牧師人面廣,透過不同渠道,以及教關的大力協助,令樂心薈收到很多物資,除了口罩,還有麵、米、油、超市券、飯券等,還有很多弟兄姐妹都奉獻物資,很感恩!」

物資有了,如何分派給有需要的人,表達關懷,卻成為最大的考驗,盧姑娘笑說:「物資有啦,但如何去分派和接觸有需要的人呢,起初我們都要不斷摸索。」靠著禱告和聆聽,終於找到了方向,「我們首先上樓,向每一個劏房戶派發傳單,說我們有物資供應,如果街坊看過單張後覺得有需要,可以打電話給我們,預約時間來教會領取,教會只是一街之隔,很近的,這裡有舒適的地方方便接見和傾談。很感恩,很多收到單張的人,都很樂意上來,他們不單領物資,也願意留低和我們義工聊天,原來,平日很少人關心他們的情況,教會是一個令他們感到安全和可以宣洩的地方。負責接見的義工都受過訓練,知道接見的技巧和屬靈的要求。」

出隊時情況

接見街坊為他們禱告

派單張遇爆竊

目前來到教會的大部份是家庭主婦,丈夫要工作,有些還帶著子女上來,「我們聽到很多辛酸的故事,一個一百呎的地方,竞然要交五、六千元租金,負擔真的很重,有些家庭的孩子有特殊需要,無時停,照顧更加吃力,她們會邊講邊流淚,我們會立即為她們祈禱。」

在服事的過程中,盧姑娘遇到不少難忘的經歷,有次派單張時,發現有個單位剛被爆竊,「那一刻,我見到女戶主神情驚慌,都不知如何是好,我們上前安慰一兩句,派單張給她後便離開了,離開後心中也感到不安……但好奇妙,這位太太最近打電話來,說收到另一次單張,願意上來教會傾談,來到後她告訴我們當日發生的事,屋內全副身家都被偷去了,她丈夫半年前猝死,有一個一歲的小孩要照顧,現在最需要是嬰兒口罩和奶粉錢……我們都盡能力幫她,她也感受到我們的愛,雖然我們給她的不多,但她說願意再來認識教會,我們沒想過她會來的,這些全是神的工作。」

上帝抹去哀傷,更賜平安給尋求祂的人,「一位伯伯上到來,說對基督教好有興趣,因為他去過一些安息禮,覺得好舒服和安慰,詩歌又好聽,所以想信耶穌,希望將來死後可以舉行安息禮,我們便邀請他來教會參加長者團契,他很樂意呢。」

透過關懷和建立關係,撒下福音的種子,至今已有數個家庭決志信耶穌,樂心薈成為他們接觸福音的平台,雖然未來要走的路並不容易,很多事也非盡如人意,但盧姑娘相信,傳福音是每個信徒的使命,亦是磨練信心和成長最好的經歷,「我們都是摸住石頭過河,不斷在錯誤失敗中汲取經驗,希望可以做得更好,求神帶領我們面對每一個過程。」

文:黎明輝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