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姐的門訓示範

花姐的門訓示範

經理人花姐(黃慧君)在「全民造星」之後銳意栽培和調校這班「十二門徒」,清一色男生,不Sell靚女,雖然他們不是每個都英俊,但總會有令女生和太太們著迷的小鮮肉!

Mirror的十二位成員,性格各異,「花師奶」要「湊大」這十二門徒,連同Error的四位成員,共十六位乳臭未乾的小伙子,真不容易!作為經理人,接到工作,如何分配?不患寡而患不均!十隻手指有長短,必有寵兒,難免偏心!他們當中,有人嶄露頭角、有人仍不得志,彼此間出現爭競、嫉妒、紛爭,如何排解?

耶穌的十二門徒,何嘗不是三尖八角?衝動的彼得、貪財的猶大、多疑的多馬……耶穌被捉拿時,眾門徒膽小如鼠,皆作鳥獸散!之後心灰意冷,即便跟隨了耶穌,接受過三年「神學訓練」,竟然重操故業,再去打魚!

在門徒爭論誰是最大之後,雅各約翰兩兄弟對耶穌說:「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裏,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那十個門徒聽見,就惱怒雅各、約翰。」(馬可福音十章37,41節)

耶穌如何處理門徒的相爭?「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馬太福音二十章26-27節)

Error也是2018年「全民造星」後的產品,前三名和其他優勝者已經組班成為Mirror,但第四名的肥仔(梁葉)不甘被遺棄,花姐也不想放棄他,便讓他與阿Dee(何啟華)、193(郭嘉駿)及吳保錡(Poki/八兩金)組成一個「騎呢搞笑」的男子四人組「Error」,這組合又叫「F4」、「404」、「宇宙天團」……。

彼得雖然三次不認主,但耶穌並沒有放棄他,並三次呼召他回頭去堅固弟兄,手持「天國的鑰匙」一次佈道叫三千人悔改,得進天國!當然,猶大自甘放棄,耶穌也不會勉強他的。

耶穌服侍門徒,不單為他們洗腳,更為他們捨命!「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馬太福音二十章28節)

我們弟兄姊妹之間的成長和相處如何?保羅還有末了的話說:「願弟兄們都喜樂。要作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此,仁愛和平的神必常與你們同在!」(哥林多後書十三章11節)

作為一位監製及經理人,製作了「全民造星」,催生了Mirror和 Error,花姐的夢想就是要幫助一些追夢、尋夢的年青人實現他們的夢想。因為人如果沒有夢想,就是一條鹹魚(很貴,但沒有生命的)!我們要做「鹹水魚」、不要做「鹹魚」!你現在的夢想是甚麼? 會如何達成?

花姐為了調校Mirror這十二門徒,找來梁祖堯(阿Joe)做教練,入營為他們特訓了12日,用了很多基督教訓練營的技巧(只是刪去了信仰元素),包括玩歷奇遊戲、團隊精神訓練、心靈醫治等,在他們相處時顯現的弱點或短處,加以改善。

在這功利競爭的社會中,要幫助一群從選秀中競擇出來的年青人互相合作、一齊和諧地發展和「搵食」,真不容易!在他們還未成名的這段時間,既沒有工作收入,還要每日受訓、練歌排舞、學習演戲創作等,誰來供養他們?「黃口無飽期,索食聲孜孜!」接到工作,一齊表演,排練時間肯定較個人表演更長,但收入卻要十二個人攤分,多極有限!如果你是他們的經理人,如何養育他們?

Mirror曾有成員對花姐不敬,之後流淚悔改說:「沒有花姐,就沒有『全民造星』!也沒有Mirror!她簡直像是我們的母親一樣!」花姐如同母親一樣,要湊大這班未來新星,一點也不容易!

保羅對帖撒羅尼迦的信徒說:「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帖撒羅尼迦前書二章7節)

花姐盡心培育Mirror這十二個囝囝,比起照顧自己的兩個親生兒子還要細心!她明察秋毫,連他們的頭髮有幾條豎了起來,她也會叫他們整理好才能出鏡!

花姐直話直說,沒有虛假包裝,帶著心底話去說出真相。說出真相的人需要有勇氣,而花姐說出的評語是要委身幫助人成長。當然,聆聽的人也需要有勇敢去接受評語,並加以改進。

要這組合得以長久,必須先建立好他們彼此間的良好關係,加上合作精神,可以互相補足,才可以保存「one and all,all in one」的精神,並有可持續的發展!Mirror十二子在銀礦灣酒店十二日的特訓營中,有很多淚水、擁抱、安慰……到底是真情還是劇情?有待時間的考驗!

信徒之間的關係,也是一樣。耶穌看到祂的子民(包括你和我),作為「新世紀福音戰士」,也有這需要,所以耶穌在約翰福音十七章中,有五次提到求天父賜下「合而為一」的心。保羅勸我們「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以弗所書四章2-3節)如果Mirror的教練,懂得運用這些聖經金句,可能更會事半功倍。可惜的是,即使幾「正」的金句,若不實行,沒有愛,都是鳴鑼響鈸!

ViuTV的高層「魯金花」(魯先生、金先生和花姐)的長久投資,現在已經進入「收成期」,財來自有方:除了早前在九展的六場演唱會的大豐收,他們會拍劇集、拍片、拍廣告、做品牌代言人、影迷大手筆出資為他們做宣傳、全日免費搭電車…距離中秋節還有兩個多月,印有他們肖像的品牌月餅已經被搶購一空了!紅館演唱會更不在話下……。

我們要帶一個人信主,一點也不容易,真是「粒粒皆辛苦」!要培育一個初信者成為一個成熟的基督徒,曉得像入了「自動波」般去追求學習信仰,自律地讀經、祈禱、傳福音--更難!

試問我們信主多久?有多少人覺得已是成熟的基督徒、已經進入收成期,能夠為主收割莊稼?「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路加福音十章2節)你是這為主收割莊稼的工人嗎?

今天Mirror中有好幾位成員,人氣急升,得到粉絲寵愛、廣告商垂青;整個團隊在公眾及媒體眼中,也得到正面的評價!這些成績得來不易,是全部成員,在魯先生全力Back up、花姐嚴師督導、被祖堯深入調校、粉絲愛護有加下,一步一腳印、一步一驚心,打造成今天這塊亮麗的「Mirror」生招牌!

今天教會也需要一些「花姐型」的牧者導師、生命師父,並同時需要教會全力支持。花姐已經示範了如何激勵青少年――敢於向他們發出挑戰,給予他們直接批評,同時又提出改善的建議,讓青少年不會自我陶醉,多點自我反省、自強不息、學習謙虛受教、正面回饋社會。

文:曾維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