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少年心」徵文比賽亞軍文章

知己讓我走出困境

文:夏樂怡

推倒圍牆的那一天,是鳥語花香的春季。我的耳中傳來的卻不是鶯啼燕語,而是化學老師的責罵。我低頭看了那慘不忍睹的試卷,隨手放進文件袋。我望向化學老師的臉,他的五官變得模糊,他的臉變成了我噩夢的播放器,我好像聽見他在罵我是害群之馬,把全班的成績拉低;母親狠狠戳著我的太陽穴,罵我沒用,連書都讀不好;在廁所聽見有人說我孤僻,活該沒有朋友。

我不疾不徐地走回課室,一雙雙眼睛望著我,我感到有人在取笑我。我回到座位坐下,突然好想逃離這個世界,迴避所有的目光。我用外套蓋過頭,趴在桌子上休息。我閉上了眼睛,一個溫柔的聲音響起:「念慈……你沒事吧?」。我掀開了外套,發現幸玲一臉擔心地看著我。我搖了搖頭,強作鎮定,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不想讓她看見我千瘡百孔的心。但我那雙顫抖的雙手出賣了我,暴露了我的悲傷。

幸玲突然抱住了我,拍拍我的背,安慰我說:「念慈,你已經很厲害了。即使不喜歡化學,仍能咬牙堅持,要是我,一定做不到啊!」。我眼眶泛紅,哽咽道:「你……你……你怎麼會知道?」。幸玲語氣變得震驚:「我們一起長大,從你的一個眼神我便知道你在想什麼,我就是你肚裡面的蛔蟲。你是太久沒和我玩才忘記了吧!」。我當然記得我們小時候相處的情境,我只是怕她不願意跟如此差勁的我做朋友罷了。

幸玲又說:「念慈,高中壓力大是十分正常的,選了不喜歡的選修課也不要擔憂。縱然困難會比辦法多,我們仍是要正視自己的困難,如果實在不喜歡化學你也可以退修,努力讓其他科目進步。我知道阿姨很想望女成鳳,溝通是家庭關係和諧的重要一步,我相信你是可以的。若你傷心時可找我傾訴,我一直都在你身邊,只要你需要,我永遠都在。我真的很想念從前那個「公園小霸王」。我破涕為笑,如釋重負,我已忘了上次是什麼時候笑的了。幸玲堅定的眼神告訴我,我有好朋友,也有美好的未來。我回抱她,彷彿溺水的人抱著救生圈,逃出了波濤洶湧的大海。

夕陽的餘暉灑在幸玲的頭上,好像天使降臨。我想,我看到我的天使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