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On緊Line抗疫音樂會

「疫」要自救:仲On緊Line抗疫音樂會

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在疫情下,無奈地被迫終止演出;但眼見舞台從業員沒有工開,生計受損,多才多藝創作人兼導演陳恩碩Tom,就想到用劇中的歌曲及當中情節製作網上音樂會,扣除基本開支後,全數用作支援舞台從業員的生活。他的創意與善舉得到很多有心人支持:鄭丹瑞、陳潔靈、韋綺珊、Ben Sir歐楊偉豪等,都被Tom的熱情感染,台前幕後上下一心,去做好這件事情。這好人好事更得到不同媒體廣泛報道,即使未確定結果,這個自救計劃相信已贏盡口碑。

面對前所未有的世紀疫症,各人來不及反應,計劃跟不上社會的急促變化,政府政策更未能兼顧各行業,因為「限聚令」及社交距離政策的限制,舞台從業員、演藝人員,已有多個月沒有演出,生計自然大受影響。還未知這個自救演出最後能幫得多少,但單是這份心意,特別是出自一個二十出頭的少年人身上,已足夠叫人感動,也叫我感到汗顏。

雖然演出只有一小時,但台、燈、聲、影音製作及電腦軟件配合卻一絲不苟,我實在太喜歡這個音樂劇,由試演到在大劇院公演,再到小劇場重演,我一共看了四次,並每月在「號角」專欄撰寫角色分享已寫了十期,再次聽到熟悉的歌曲,更可以在螢幕前跟著唱,都幾過癮!

現場有live ban伴奏,演員又唱又跳外,還加插了街頭訪問,探討年青人、家人及情侶們在疫情下的生活狀況。有的因為能互相扶持,感情比疫情前好;有些卻因為相對時間增多而多了磨擦。但不論怎樣,既然疫情不能避免,我們惟有選擇用積極的方法面對。疫情總會過去,甚願疫情鍛練我們成為更美好、更善良、更堅強的人。

神教導我們「要盡你的力量,向需要幫助的人行善。」(箴言三章27節) ,並曾應許:「施與別人,上帝就會施與你們,並且用大升斗,連搖帶按,盡你們所能攜帶的,滿滿地倒給你們。你們用什麼量器來量,上帝也要用同樣的量器來量還給你們。」(路加福音六章38節) (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

朋友,你信這話嗎?共勉。

文:杜婉霞 goodlove.hk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