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教你MIRROR Lokman的無私精神

伴你同行:調教你MIRROR Lokman的無私精神

最近電視台高層向傳媒透露,當日決定由Lokman擔任MIRROR的隊長,是因為他每晚練習後願意留下來教其他隊友跳舞,這無私的性格適合做隊長。筆者覺得姜濤夠靚仔、Ian有音樂才華、Anson Lo跳舞夠勁,但唯獨Lokman有一種「大佬」風範。基督教中亦常談「仁愛」:一種願意付出自己、燃亮別人的無私精神。

12門徒可算是《聖經》世界中的男團,12位男子各有特色。當然,耶穌很有眼光,像花姐一樣用慧眼發掘他們、用心調較他們每一位。不過,各人也有爭風呷醋的時候。溫文的耶穌當然不會說「炒晒你班門徒!」,而是用心教導。「只是在你們中間,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馬可福音十章43-44節)在耶穌和花姐的眼中,Leader都是「僕人領導」。不單要把自己最強的技藝教給別人,也要像僕人一樣服事對方、和隊友齊上齊落。而最重要,是願意無私的付出自己。

被選作隊長的Lokman有很強的責任感、夠穩陣,花姐一直對他很放心。不過他並不是強人,更曾被爆「喊到豬頭咁」。花姐對他的器重其實也給他壓力,Lokman曾對梁祖堯哭訴「好掛住以前的自己。」筆者覺得Lokman有點像門徒中的彼得,早年性格火爆;耶穌被害後,彼得也曾想重操故業做回漁夫便算。後來,他卻被主耶穌看重,委以重任擔起牧養祂的羊,成為教會的磐石。

在世人眼中(包括在《聖經》男團其他11位成員中),可能覺得彼得很失敗,耶穌被害時曾因害怕而三次不認主;MIRROR中的Lokman亦曾因隊長的壓力而想放棄,懷念以往電影《狂舞派3》中無拘無束的自己。耶穌較花姐細心得多,早預知彼得的軟弱,當自己死而復活後亦繼續用心調較他。

筆者看得出,無論是Lokman和彼得也看重自己的隊友。彼得的付出,不單是因為自己愛耶穌,也是因為基於愛祂的羊;有傳說指他是被倒釘十字架殉難的。近年不少人批評年輕人追星,但筆者認為星星故事背後也有很多價值、道理值得思考和學習。與其指責年輕人平躺,師長們不如燃燒自己,以身作則擔當年輕人的「花姐」吧!

 

文:John Lui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