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知點死:當你知道耶穌會接機

吾知點死:當你知道耶穌會接機

收到循道衛理國際禮拜堂邀請,參與一個追思崇拜:是一個相聚、懷緬、為所有失去至親的人禱告的時間。聚會的原意是為所有過去在該禮拜堂舉辦過喪禮的主家,給他們一個紀念逝世親人的機會,當然若你想懷念任何一位逝去的親人也可以。這也是一個將神的愛與安慰帶給他們的時刻;聚會不是特定為一個人,卻是為所有離世者的家人。單是這種大愛精神,已令我欣賞。

我曾在那裡主理安息禮,也因為近期在教會推動生死教育事工,並將會在伯特利神學院教授相關課程,我帶同幾位弟兄姊妹去參與這崇拜,我們各人都感受很深。

踏進一樓大禮堂,宏偉的建築,寬敞的空間,柔和的燭光,都已令人感覺安寧與平靜;高質素的音響,有水準的樂手:鋼琴,電琴或長笛,伴隨詩班獻唱,都非常動聽。有我們熟識並一同唱頌的詩歌:「耶和華是我」和「因祂活著」,也有一些我們聽不懂的拉丁文詩歌,但整個崇拜都令人感到神的同在。牧者在信息中提到人離世就好像送機和接機,我們送別親友故然不捨,但在天國的一方耶穌接機,為我所愛的人準備了一切,那我們安心吧!

禮儀中燃點燭光的部份令我很感動。我為他主禮的逝者是我不認識的,但在設計禮儀的過程讓我認識逝者,也認識他的家人;很多回憶湧上心頭,也願這些家人安好。教會也給來賓心型的小薰衣草蠟燭作為記念,真的很有心思。

這教堂特別之處就是即使逝者不是基督徒,只要有牧者主禮,也可以在這教堂舉辦追思禮,相信這會為很多不想去殯儀館的人,或想有一個較寧靜環境舉行禮儀的家庭提供多一個選擇。

離開教堂,見到街上很多人的特別裝扮……就在這個萬聖節的日子,我只向我的神屈膝,只向我的主耶穌歌唱。

 

文:杜婉霞  lastgoodbye.hk

專欄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