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大使的誕生

轉化攻略:社區大使的誕生

2020年12月,適逢聖誕,我和丈夫報名參加教關的職場愛心行動。正式出隊前,我們先在網上進行訓練,很多熱心的弟兄姊妹都關心在疫情下有什麼可以做、有什麼不可以做,亦擔心在疫情下出隊的風險,大家服侍前都做足準備。

出隊當天,我和丈夫提早到達位於觀塘的教會,當時已有20多名義工到達,我聽到他們其中一人有這樣問:「因着疫情,實在擔心不能出隊!好像虧負了耶穌!」我看見大家熱切服侍的心,實在感恩!等齊義工後,傳道人與我們簡介流程,分發由網絡群組中分享到的資源(已製作成為禮物袋:米、油及麥皮),我們便分批乘搭巴士出發。到達順天邨後,傳道人先帶領我們行區禱告,求主祝福街坊,求聖靈帶領我們是次活動。禱告後我們到達物資派發點,很多長者已經在場等候,似乎急不及待領取物資。教會同工們與長者都很熟絡,與他們問候說笑,氣氛溫馨。因限聚令緣故,我們二人成為一小隊,向街坊派發物資、表達對他們的關心、建立關係,向他們傳講耶穌降臨的好消息、亦為着他們的需要禱告。

感謝主!當天我帶領一位婆婆決志信主。 但這絕不是我的功勞,因為教會同工一直在當區進行服侍工作及預工,長期與街坊建立關係。婆婆告訴我,教會同工時常關顧問候她,亦不時邀請她到教會午餐聚會,所以我當天只是配合神的工作,有幸成為收割莊稼的一位。婆婆信主後很開心,我向她介紹教會同工現在成為她的屬靈哥哥,她現在就成為屬靈妹妹,在主裡是一家人,她十分雀躍能加入神的家成為神國的一分子!感恩婆婆將於今年4月在教會受浸,希望到時我也能參與浸禮,一同見証新生命歸入主名下。

在整個服侍過程中,義工們都很投入,熱切地為街坊帶來喜樂與關懷。與他們傾談中得知,原來他們中間有些人是因為教會沒有類似的社區服侍,希望透過自己的參與和學習,將社區服侍的異象和技巧帶回教會;亦有些人一直參與教關的義工服務後受感,不但自己參與,更帶來朋友一同服侍和轉化社區!因着這許多正面的欣賞和回應,教關決定開展「社區大使服侍體驗計劃」,擴大服侍群體網絡,轉化生命,祝福社區。教關感恩得到很多擁有相同異象的牧者支持,一同參與培育有心志成為社區關懷貧窮社群的信徒。

一群基督徒蒙神呼召連結起來,領受同一異象,又願意化感動為行動,以伙伴關係開展合作,實在需要可信、有異象及承擔的基督徒領袖去領導。感恩教關牧者網絡顧問黎廣澤傳道委身的服侍,在油麻地區開展系統化的義工訓練,帶領及栽培對關懷貧窮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建立及深化社區關係,將社區服侍恆常化,帶來生命及社區的轉化。

還記得傳道人帶領我們行區禱告時,我看見一位小朋友跟着爸爸散步,小朋友問:「為什麼突然有這麼多人來到我們屋邨?」當時我心想:「因為耶穌愛你,差派我們今天來到這裡祝福大家!」

總結當天的服侍,我很感恩神帶領我在2020年結束前成為社區大使,將神的恩典帶進社區。
馬太福音9:37-38 節錄: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深願神帶領我們服侍貧窮弱勢,同心拓展神國!

 

[為回應社區需要   教關舉辦先導項目]

現在就報名參與「教關愛心行動——社區大使服侍體驗計劃」成為「社區大使」http://www.hkcnp.org.hk/core_services/love_in_action/districtservice_2021/

 

文:馬秀娟作者簡介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