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轉機

轉化攻略:疫下轉機

你的生活有被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嗎?因本港經濟低迷,我看見香港失業率及開工不足率持續高企,本港貧窮人口再創新高。自2020年4月,我感恩能伙伴商界一同回應社區的需要,推出「職位配對平台計劃」,提供全職、半職臨時工的空缺,緩解基層人士的經濟壓力,重投社會。2020年度,我感恩能夠連結伙伴教會與超過200名失業人士同行,協助他們尋找工作。透過是次計劃,推動伙伴教會與失業人士走過艱難日子,在基督裡尋找盼望。

(圖片來源: 信報財經月刊 2020-05-29)

2020年尾,有報道指餐飲業在10月份的失業率達14.8%,屬各行業最高,預計行業的失業率將進一步上升,影響全行約20多萬名從業員。有伙伴教會向我們查詢會否有更多職位空缺,我不斷求問上帝:我應如何幫助他們?如何讓計劃更有效幫助有需要的人士?正當我與同工分享有需要改善「職位配對平台計劃」時,同工們都正忙著其他項目而表示未有空間進行。

神帶領神學生到教關實習
(左起:李浩銓弟兄、教關同工李妙如女士、中國神學研究院實習督導蘇慕瑜教授)

於是,我為這個需要禱告,求主為我們預備。奇妙地,神就在這個時候差遣一位中國神學研究院神學生(李浩銓弟兄)申請教關的實習工作,讓我們能夠開始計劃改良及調查。當李弟兄打算將「職位配對平台計劃」優化,進行網上問卷調查及深入訪問之時,教關陸續收到好消息:得到一些捐款支持我們的事工、更多伙伴企業 (例如:HKTV Mall) 能夠提供不同種類職位空缺。

與HKTV Mall代表舉行會議
(左起:教關同工李妙如女士、HKTV主席張子健先生、筆者、HKTV黃雅麗小姐、HKTV鄭靜雯小姐)

同一個星期,神又感動一位希望幫助基層的弟兄聯絡我們,他表示希望能夠參與有關失業緩助的計劃。我們便招募他參與發展「職位配對平台計劃」2.0!感恩上主適時帶領不同伙伴加入我們的網絡,一同參與並見證失業人士生命轉化過程,成就疫下轉機!

因著疫情,香港社會各項貧窮問題日趨嚴重,失業情況更加劇各種家庭問題,人們都正尋找盼望。我鼓勵你加入我們的網絡,踏出信心的一步,讓我們一起捉緊神給我們的使命:填補社會服務空隙,關心貧窮群體,與他們同行。在教關的服侍裡,神帶領我們一步一步開展服侍計劃,賜給我們一切所需的,又讓我們看見勞碌得來的果效:失業人士得到幫助,生命因基督的愛被轉化;教會的牧者在服侍上的轉化,協助失業人士尋找工作,為他們提供生活上的實際支援;企業僱主營運上的轉化,招聘方針有所轉變,配合社區人士狀況。

在每一個服侍計劃中,我們都經歷神蹟奇事和主的轉化大能,透過網絡效應,集結社會資本,倍大計劃的服侍果效。願主繼續帶領我們竭力回應社區的需要,感動信徒、甚至各界人士參與關懷貧窮,經歷生命轉化!

我不得不讚嘆神為教關及各伙伴的預備!各方資源的配合令我想起羅馬書 八章28節「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期待你也加入參與,一同見證神的奇妙作為!

教關職位配對平台

登記成為教關伙伴(團體)

登記成為教關大使(個人)

文:馬秀娟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