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藝術展23

藝術家:張美玉(香港)
題目:疫境下的盼望 - 唯有耶穌
媒體:莎草紙油畫 40 x 30 cm

踏入2020年,疫情來勢洶洶。頓然間整個世界都好像停了下來似的,人的慾望和追求也回到最基本的平安和喜樂。然而唯有耶穌,才能帶來真正的平安和喜樂;唯有耶穌,才能在疫境中帶來盼望。此刻,正直預苦期的到來;願以一輯苦路十四站的創作,帶來默觀禱告的空間;並紀念及榮耀主耶穌的愛。因著愛,主耶穌為我們捨身在十字架上,以寶血潔浄了我們的罪。好叫我們能夠與神和好。祂的復活;為我們帶來了永生的盼望,再也冇懼死亡。疫境中我們更要站立得穩,回歸到上帝的裡面;找緊主的應許以得著真正的平安和喜樂。

這次的創作選用了幾千年前古埃及時期所發明的莎草紙, (在一次靈修經驗中,手拿石頭,那份原始感覺和石頭背後的歷史,讓默想更具想像空間,與神同在)。構圖中只有一或倆個人物,用意集中思想當中人物與觀看人的關係。而只有耶穌的,有倆站:第二站, 強調祂一個人去承擔我們的罪。第十二站,因著愛,祂獨個兒為我們經歷死亡。其他站都選多了一個人物,但面容不清, 反思他到底真正是誰呢? 與我有關嗎? 迅間,又再轉眼仰望耶穌。背景只選用一至兩種顏色,十四站中共使用了多種的顏色喻意上帝彩虹的約,創始以來的哪份愛, 並定意拯救我們到底的哪份約。

苦路十四站

  1. 判刑
  2. 背架
  3. 跌倒 (第一次跌倒)
  4. 遇母
  5. 助主(西門助主背架)
  6. 拭面
  7. 跌倒(第二次跌倒)
  8. 向婦女叮嚀
  9. 跌倒(第三次跌倒)
  10. 剝衣
  11. 被釘
  12. 死亡
  13. 卸屍
  14. 埋葬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