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藝術展26

藝術家:鮑軍濤 (中國)
題目:黎明即將到來

媒體:水彩 53x37cm

家庭作為最小的社會單元,是我們心靈的港灣。作品描繪了在疫情爆發的特殊環境下,家人之間的愛和溫情,在如漆的黑夜裡,祈盼黎明快來臨……

 

                     藝術家:鮑軍濤 (中國)
題目:致敬抗擊冠狀病毒的醫務工作者
媒體:數碼製作

祈願所有的罪都得赦免,所有的病痛都被醫治,同時也向所有的白衣天使和辛勞的醫務工作者致敬,願神眷顧祂的子民。

 

藝術家:Pottery Chan ( 加拿大 )
題目:疫有盼望
媒體:GIF檔 

塗鴉也可以圍繞一個特定的主題,帶出時代信息。我以「盼望」為主題,由一隻鴿子(聖靈)開展,伸延出去的不同圖案,代表夢想、愛情、喜樂、和平和豐盛的生命。最後配合《羅馬書》十五章十三節的祝福:「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也藉此祝福各位朋友,大有盼望。

 

藝術家:顧茵 (香港)
題目:愛的希望
媒體:水彩 19 x 29 cm

在抗疫時期,全世界很多地區的人民都需要被隔離,或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因此,人與人的距離被拉遠了,若疫情惡化,人也要忍受生離死別的苦楚。但我們在主的帶領下,必需忍耐,並保持希望,正如《羅12:12》所說:「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抱持樂觀心態,有了希望,則遠隔的人都必可以重逢,晦暗的日子都會重新變得繽紛!

 

藝術家:顧茵 (香港)
題目:聖.光
媒體:水彩 19 x 26 cm

這幅作品乃有感而發:教會中一位姊妹的家人,受長期疫情困擾而患上抑鬱症。我希望通過這幅畫告訴所有人,在逆境中不要放棄,不要絕望;不但要學習等待,祈禱,還要試著去尋求;黎明前總是最黑暗的,不管怎樣,耶穌總會為我們指路,就像畫中的女子,在嚴寒黑暗的森林中,也穿上優雅的長裙,向曙光的方向奔跑。正如《詩63:1》所述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的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藝術家:周文志 (香港)
題目:登Zoom寶訓
媒體:  油畫,數碼製作

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現在似乎看不到有停止的跡象,各地有不同的限聚令,禁足令。很多教會也停止聚會,改為在網上敬拜和團契。
今天的萬民就在網絡中;如果我們能夠好好善用科技帶來的方便也不失為一個可傳播上帝訊息的渠道。今天我們看見一些本來不善用電訊的長者也開始適應在網上敬拜的方式,往後很可能是不同年齡層和階層都習慣使用的模式。上帝的信息不會因為病毒而停止傳播的,盼望日後成為上帝招贅更多的羊群的方式。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的引到 神面前。(西1:28 )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