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藝術展3

藝術家 : 徐淑雅 ( 台灣   )

題目:抬頭仰望

媒體 : 水彩 52 x 38 cm 2020

2019年底,新冠肺炎疫情起,這是一種傳染力強的病毒。至今已散佈至世界各地,但尚無疫苗與解藥。畫家畫了台北中正紀念堂的廣場前有許多的觀光客。畫中的焦點是一位戴口罩的爸爸,抱著自己年幼的孩子。旁邊戴口罩站著的小女孩是他的大女兒。父女都望著天空似乎很茫然,但他們仰望天父,祈求疫情趕快過去,保守大家每天平安健康。

 

藝術家:Lee Yan (馬來西亞)

題目:神看我們比麻雀還貴重

媒體:水彩38 x 56cm 2019

 

藝術家:劉澤彬(澳門)

題目:抗疫中與神相遇

媒體:詩、書法 35 x 68cm

 

作者:宋曉忠 (中國 )

目:瘟疫的流行

媒體:布面油画 150 X 150cm

 

藝術家:宋曉忠 (中國 )

題目:革尼撒勒湖水深之处的呼召

媒體:多种材料  50x60x20cm

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 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什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 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便招呼那只船上的同伴來幫助。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要沉下去。 (路加福音 5:4-7 和合本)

 

藝術家:宋曉忠 (中國 )

題目:五餅二魚

媒體:布面油畫  30x30cm

 這事以後,耶穌渡過加利利海,就是提比哩亞海。 有許多人因為看見他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跡,就跟隨他。 耶穌上了山,和門徒一同坐在那裡。 那時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 耶穌舉目看見許多人來,就對腓力說:“我們從哪裡買餅叫這些人吃呢?”( 他說這話是要試驗腓力;他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 腓力回答說:“就是二十兩銀子的餅,叫他們各人吃一點也是不夠的。” 有一個門徒,就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對耶穌說: “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什麼呢?” 耶穌說:“你們叫眾人坐下。”原來那地方的草多,眾人就坐下,數目約有五千。 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就分給那坐著的人;分魚也是這樣,都隨著他們所要的。 他們吃飽了,耶穌對門徒說:“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免得有糟蹋的。” 他們便將那五個大麥餅的零碎,就是眾人吃了剩下的,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眾人看見耶穌所行的神跡,就說:“這真是那要到世間來的先知!” 耶穌既知道眾人要來強逼他作王,就獨自又退到山上去了。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