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藝術展_序言

「基督徒藝術家抗疫作品線上展」序言

藝術家是有社會責任的,藝術家能夠在社會共存,便是取於社會,用於社會。基督徒藝術家更因為報答上帝給予的藝術恩賜,把這些恩賜加以善用;因為上帝說:多給誰,便向誰多取!

今天瘟疫蔓延全球,使基督徒藝術家對生命有更多的反思,對社會有更多的承擔。雖然我們對防疫或抗疫能做的工作不多,但是我們可以藉着藝術作品安撫人們的情緒,為城市帶來正能量。我們可從上帝領受的感召中,透過藝術作品表達我們對苦難的理解,以及對人生的盼望,祝福世界各地的人們,大家齊心同行,共同抗疫。

策展人兼藝術家周文志弟兄,主動凝聚一群中外基督徒藝術家,籌辦這個抗疫作品線上展覽。這個線上展超越不同的地域、種族和文化,是一個國際性的線上展覽,雖然在香港製作,但卻在全球傳播。期望這些作品反映基督教的價值觀,述說上帝的溫情、慈愛、憐憫、醫治及復和的信息,為社群送上天上的祝福,讓眾生心存盼望,在疫情中充滿平安,生活有力量。

基督徒藝術家抗疫作品線上展於2020年3月1日正式啟動,目前已上載36組合共270件作品,七十多位華人基督徒作家來自十個國家/地區,包括: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

我們繼續歡迎任何視覺藝術媒體作品,數量不限,也無需提交作品原件,只要高像素的 jpeg 檔(大約1MB),以及100-500字創作意念。提交時,請註明藝術家姓名、所屬地區和作品資料,然後電郵往:mannchow@netvigator.com。抗疫作品展覽將在線上長期進行,歡迎全球各地華人基督徒藝術家繼續提供抗疫作品,包括疫情後的生命反思,線上展將不斷更新、增添新的作品。

在此十分感謝各協辦機構的鼎力支持,在其機構的網站積極響應推廣 。這個網上藝術展不牽涉任何買賣,各藝術家和各主辦/協辦機構都是無償付出,所有展出作品圖片版權仍歸藝術家所有。若要作商業用途,歡迎與我們聯繫 hongkong@cchc.org

香港角聲「抗疫作品展」籌委會
2020年7月12日更新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