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比賽得獎作品

抗疫比賽得獎作品

本次比賽正值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期間,香港所有院校皆停課達數月之久,但仍有60間學校共90位學生參加比賽,收到作品近百件。經評審,中學、小學組各設冠、亞、季軍,榮獲獎座和奬狀。各組設入圍獎三名,各得奬狀。頒獎禮於10月16日週五下午4:00在角聲辦事處(旺角通菜街1A威達商業大厦8樓801室)舉行。(頒獎禮)

 

中學組:

冠軍:林奕 (匯基書院,中五)

作品主題:齊心抗疫
創作理念:我把幾隻漸變顏色的手堆砌成一座堡壘,由紅色變成亮黃色,說明人們在團結中逐漸擁有了力量和希望,抵抗病毒的侵害。手勢逐漸變化成祈禱的手勢,手與手之間纏繞的十字架,是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間也不忘祈禱,得到神的庇護,更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間共同協助,築成堅固的防線,一起抵抗疫情!

 

亞軍:Cheung Tsz Hei  (St. Paul's College)

作品主題:Together, We fight the virus'
創作理念:The artwork has used different kinds of elements. ‘Together, we fight the virus’ is the slogan of the artwork. It aims to encourage Hong Kong people not to give up and together to cooperate to fight the virus. Designs also remind people to keep clean and maintain hygiene all the time, including washing hands frequently so that Hong Kong will get through this difficult period.

 

季軍:Villacorte Sophia Summer Cataag  (Rosaryhill Secondary)

作品主題:Global Pandemic
創作理念:This painting I have created is about the global pandemic that happening currently in the world. My artwork is to show appreciation to front-liners who are the ones helping us during this pandemic that we are suffering in. Like the nurses and doctors. In my painting, there is doctor who is at the front-liner that I am focusing on. She is wearing a mask and surgical hat that is painted over with flags when she is being surrounded with “corona viruses”. It means that front-liners in the world are the ones who are protecting and saving us in this pandemic. The reason why there is a crown that is held by the hands with the gloves, is that to show our appreciation to front-liner of being strong and helping us to overcome the pandemic together. My painting hope to show people that we are all suffering especially the front-liners. Painting this is a way of thanking them for keeping us safe and helping us to take care of the ones who are infected with the virus.

 


優異:陳穎琪(匯基書院,中五)

作品主題:願平安降臨
創作理念:來勢洶洶的疫情成了一層覆蓋全球的煙霧,揮之不去。在這埸沒有硝煙的戰爭中,一群身穿白衣的醫護人員為我們奮力作戰,他們不但沒有退縮,還選擇了迎難而上,默默奉獻,像天上白鴿般為我們帶來和平。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蘇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願平安與喜樂降臨到每個人的手上,慰藉我們忐忑不安的心靈。

 


優異:李侑橋
(培正中學,中一)

作品主題:愛的確信
創作理念:縱使我們和地球病了, 天父卻保護著我們, 在危難中我們更確信神的存在, 天父令人更有愛, 更關心人。

 


優異:陳建同
(St. Paul's College)

作品主題:Stay Together, Strong Together
創作理念:The virus pandemic has been causing big problems. In the art piece, an empty road and viruses are shown in the background, noticing people that danger is everywhere, and encouraging them to stay at home. In the bottom are medical staffs, the unnamed heroes fighting for our health, expressing my gratitude towards their effort. In the middle are people raising their hands, which shows that unity is the key to getting over the hard times. As the slogan says, 'Stay Together, Strong Together.' I hope that we can all unite and I believe that the world will soon return to normal.

 

 

小學組:

冠軍:蔡宇軒 (黃埔宣道小學,三年級)

作品主題:抗疫足球機
創作理念:這名叫「抗疫足球機」,是醫護人員與新型冠狀病毒對戰,我希望疾情快些完結。場內兩邊有七個洗手步驟和圖案,分別提醒不可以摸鼻、眼和口。足球用汽水蓋合成,是地球圖案(代表不同國家),每個國家因受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所有醫護人員盡力保護地球,避免受感染。 龍門是用紙口罩造成。旁邊有探熱丶口罩和酒精搓手液,定期用水倒入U型水渠的圖案,避免病毒傳染。計分牌是用盒、飲管和竹籤製成的,有電話丶視像和郵件的圖案。因為抗疫,不能與朋友相聚,可以用這些通訊方法維持聯絡。

 

亞軍:王諾晴 (聖公會仁立紀念小學,四年級)

作品主題:憑信抗疫
創作理念:在這場疫情中, 我們的生活不再從前. 活動没有了, 只有留在家中. 親朋好友同學或返教會都不再容易, 人與人之間要保持距離. 疫情下, 我們心裏很多擔憂......但當我再細看時, 原來我們每天仍是活在恩典中 也被虹彩所包圍保護. 大家不要放棄, 憑信心繼續前行, 走出疫景, 行在彩虹大道上.

 

季軍:黎靖翹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作品主題:愛伴同行
創作理念:在疫情中,處處看見天父的愛與盼望。有勇敢的醫護,有不分種族身份的市民分享所有的口罩及物資。雖然艱難,但有愛同行我不害怕。

 


優異:蔡芷蔚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丹拿山循道學校,五年級)

作品主題:留在家裏就是最大的加油
創作理念:我希望大家可以留在家中,讓病毒不再擴散。

 


優異:李昀蔚
(培正小學,四年級)

作品主題:愛裡沒有懼怕
創作理念:圖畫中的我們面對疫症, 也不會懼怕, 因為有天使的翅膀擁抱著我們, 就像天父張開雙手保護著, 愛著我們。

 

優異:夏柏霖(樂善堂劉德學校,四年级)

作品主題:願主守護地球
創作理念:畫中中央的是地球,在地球周圍的病毒,代表病毒正充滿在世界及周圍的地方,它使人們產生?怕,人與人之間變得疏離,缺乏安全感,人們甚至看病毒比我們的地球還要大。而在畫中的地球,有一個玻璃罩保護住,並且有天上的天使在看守著,因我們知道可以從主中找到心靈上真正的慰籍與平安,保護世界免於恐慌和絕望中。

 

 

比賽主題 :
以抗疫為題,能啟發人的思考,使人明白齊心抗疫的重要。盼望這些藝術創作能為社群帶來祝福和安慰,使抗疫工作充滿動力,生活更有活力。歡迎任何類型的畫作、油畫、水彩畫、水墨、塑膠彩、粉彩、鋼筆、雕塑、裝置、短片、卡通插圖皆可。

主辦機構:基督教角聲佈道團 (香港分會)/香港藝術動力

贊助單位:靈溢企業有限公司 (贊助全場獎狀及紀念獎座)

比賽組別:中學組/小學組

比賽獎品:各組分冠、亞、季軍各一名,各得獎座和奬狀。入圍獎各組三名,各得奬狀。

比賽規則:

  1. 每名參加者最多只可遞交兩份作品。重複參賽、提交不完整的參賽作品,或提交多於兩份作品的參賽者均會被取消參賽資格。
  2. 所有參賽作品及有關設計概念的解說,須為參加者從未公開發表的原創作品,且不會侵犯他人持有的任何知識產權。不得抄襲,否則有關參賽者將被自動取消參賽資格。
  3. 評審結果以評審團之決定為準,參加者必須遵從評審團的決定,對評審結果不得異議。
  4. 所有參加者必須遵守本比賽規則及參賽表格所列載的所有其它條款及條件。
  5. 主辦者保留解釋及修訂本比賽規則及參賽表格所列載的所有其它條款及條件的權利,參加者不得異議。
  6. 主辦者會在參賽表格內填報的個人資料只用作處理參賽事宜之用。
  7. 主辦者有權將參賽作品作日後宣傳及推廣之用。

評審委員會:

  • 王大為牧師:基督教角聲佈道團港澳區主任,海怡浸信教會義務牧師
  • 周文志先生:福音畫家/雕塑家,香港藝術動力會長/策展人,靈溢企業有限公司創辦人/總經理
  • 梁友東牧師:裝置藝術家,新福事工機構協會總幹事
  • 陳芝瑛女士:藝術家、香港萬國兒童佈道團董事、神學院兒童事工課程講師
  • 呂彩嫺女士:水墨畫藝術家,中華基督教會沙田堂宣教師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