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為本港疫情及各界抗疫祈禱

逾三百教牧信徒領袖

呼籲為本港疫情及各界抗疫祈禱

本港新冠疫情嚴峻,為此超過三百位敎牧、傳道、院牧、校長及職場信徒領袖一同發起聯署,「呼籲全港基督徒繼續同心祈禱服侍社群」。呼籲提到香港人經歷疫症兩年多,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尤以第五波疫情更為嚴峻,因此他們呼籲信徒起來「為這城求平安」。有關的聯署呼籲,在3月4日的四份報章,包括:《經濟日報》、《星島日報》、《明報》及《南華早報》刊載。

聯署呼籲發起人之一的何志滌牧師說,是次呼籲提出了四點,而四點除了是禱文當中都有配合實際的行動,因為今次的疫情沒有人能夠獨善其身,大家都該盡上自己的本份,在自己的圈子做可以做的事,即如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無論在那一個崗位,大家都同心協力一起抗疫;我們也呼籲大家為決策官員、醫護、社工、醫療專家、國家支援團隊等祈禱,尤其是前線的人員,我們都特別掛心,所以鼓勵弟兄姊妹,若然有機會接觸到前線的醫護或社工等等,不妨給予鼓勵和感謝。第四點就是呼籲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鼓勵堂會和機構運用資源一同抗疫。

自呼籲發出以後,反應正面,「非常感恩,得悉有教會收到這個呼籲之後,便舉辦祈禱會,亦有弟兄姊妹於本週禁食為香港祈禱,也有宗派願意借出營地作隔離的地方等。求主讓香港教會合一、同心,繼續為福音的緣故,將上帝的愛傳開。」何牧師總結道。

聯署的四點呼籲:

1.全方位來恆切禱告—「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執政的也該如此」 (提前二章1-2 節)
請隨時隨地懇切禱告,呼求神醫治這地,賜下平安。

2.全面同心協力抗疫—「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傳四章12 節下)
為政府決策官員、前線醫護人員、醫療專家小組,國家支援團隊及全港市民同心協力抗疫禱告,讓政策制定、落實執行、全民協作,齊心對抗時代疫症。

3.全力關懷前線人員—「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來十章24 節)
請為所有參與抗疫的工作人員及義工代禱,求神保守他們及其家人;並向他們傳遞溫馨問候及鼓勵,以示全力支持。

4.全體同行共用資源—「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二章4 節)
鼓勵弟兄姊妹關懷受疫情困擾的家人、親友及鄰舍,並提供適切協助!
鼓勵眾堂會及機構運用各方資源,同心抗疫!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