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籲奉獻 救助烏克蘭難民出生天

家園被炸成廢墟 百姓逃離烏克蘭

愛心匯點籲奉獻 救助難民出生天

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開始猛烈攻打烏克蘭,向包括首都基輔等大城市進軍,不斷地發射巡航導彈和各式飛彈。時經數日,烏克蘭百姓美麗的家園,瞬間灰飛煙滅,紛紛逃奔鄰國避難。

▲妻離子散․令人心酸

電視上我們看到,烏克蘭的壯年男子,要留下來保家衛國,憂傷地流著英雄淚,依依不捨地把妻兒送往後方。如今烏克蘭女子,也自發地加入抗侵行列,很多年輕的媽媽,含淚把襁褓中的稚齡兒女,交到親友手中……

螢光幕上叫人痛心疾首的畫面,只是殘酷戰爭的冰山一角;身歷其境,情形就更加慘烈!在這戰火連天的時候,很多基督徒和熱心人士,以愛來回應這毀滅性的戰爭。

▲愛心行動․安置難民

在波蘭宣教的香港宣教士俏媚和丈夫毅樂(波蘭人)報導說:

「我們差會OM (Operation Motivation)的人手雖少,但也努力接待從烏克蘭蜂擁而至的難民。感謝主!許多主內肢體與我們一起,把教會變成難民庇護所,並收集物資,供烏克蘭難民使用。在過去的兩天,我們的小教堂接待了超過70名難民……

「許多本地的居民,也開放家庭與難民分享。當我們看到一批批的難民,有了暫時安身之所,得到愛心照顧,心裡實在喜樂和感恩!戰爭是一場悲劇,但我們相信上帝會將危機化為祝福。在接待難民的過程中,我們看到上帝的恩典,祂總是使無變有,讓每個到教會來的難民,都得著安全和關顧。」

▲難民太多․急待支援

在這水深火熱的時刻,「號角•愛心匯點」也與OM同工,投入救助難民的隊伍。毅樂和俏媚繼續說:

「我們十分需要大家為烏克蘭的難民禱告!(他們所受的身心靈創傷,不足為人道,只有上帝才可以安慰他們。)在人力物力方面,我們需要以下的支援:

(一) OM團隊需要大量義工,尤其是能操波蘭語及俄語的義工,因難民太多,需要人作即時傳譯。

(二) 此刻經濟援助最實際,因為我們需要錢租巴士,支付難民的旅行費用,以便他們能到達安全的地方,然後為他們尋找及安排住處。

(三) 當基本需求得到滿足後,我們需要組織心理支援和輔導,然後幫助難民進入波蘭的社會保障體系,讓他們在醫療和教育方面得到照顧。

緊急呼聲•請即回應

這是從波蘭來的緊急呼籲!我們在香港安居樂業,烏克蘭和波蘭,對我們來說可能太遙遠。但「惻忍之心,人皆有之」,相信大家對烏克蘭的難民,都會身同感受。就讓我們出一分力量,去幫助他們吧!善款支票抬頭請寫:「基督教角聲佈道團有限公司」或「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Limited」,並註明「烏克蘭難民」。逕寄:基督教角聲佈道團,香港九龍旺角通菜街1A-1L威達商業大廈8樓801室。謝謝!願上帝賜福予您們!

愛心匯點」這次籌到的款項將全數送往波教會直接作救助烏克蘭難民用。CCHC(基督教角聲佈道團)為非牟利福音機構奉獻收據可作報稅用

 

奉獻方法:

請註明「烏克蘭難民」

• 支票:抬頭請寫「基督教角聲佈道團有限公司逕寄:九龍旺角通菜街1A-1L威達商業大廈八樓801室,角聲佈道團。

• 轉帳:現金存入或轉賬本會匯豐銀行戶口:001-697 002-001,可將入數紙whatsApp本會手機 5400 4899 ,或傳真 2148 3302,或email: hongkong@cchc.org 均可。

 Payme:https://qr.payme.hsbc.com.hk/2/A3rhYbJY9iQVGgM7pk4nNq

• 繳費靈(PPS):商戶編號6017,請以聯絡電話號碼登記為賬單號碼。

 信用卡:https://cchchk.check.plus/ 網上付款方便快捷,即有電子收據。

 

文:編輯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