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了解少年心」徵文比賽圓滿結束

「了解少年心」徵文比賽

感恩由「基督教角聲佈道團」主辦的「了解少年心」徵文比賽圓滿結束,讓我們祝賀每一位獲奬的同學。感謝所有參賽的選手,家長及學校校長、老師對是次比賽的支持!感謝工作人員和三位的評審!我們將陸續發放奬座和奬狀給得奬者,發放方式以電話通知,敬請留意。

得獎作品將會刊登於本會網頁https://cchchk.org/及《號角》精華版內,讓大家欣賞佳作。如有查詢或得獎同學未收到得奬通知,可電郵hongkong@cchc.org或致電2148 3301與我們聯絡。

得獎名單如下:

冠軍:黃健峰《遺憾.時光》

我們常說來日方長,卻不曾想時間悄悄消逝,那些想做卻沒有完成的事情……。閱讀更多

亞軍:夏樂怡《知己讓我走出困境》

推倒圍牆的那一天,是鳥語花香的春天。閱讀更多

季軍:張梓樑《學習與成長》

從前的我是個頑皮的小孩,整天無憂無慮地玩耍,甚或找一群小夥伴出動,彼此競爭和捉弄。閱讀更多

優異奬:趙識源、嚴敏津、柯俊宏、李可瑩、麥琬楹        

是次徵文比賽的評審包括:張豐校長(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謝虹牧師(香港浸會大學校牧)及周簡艷珍女士(《號角》月刊總編輯)。

評判感受

張豐校長表示,高興收到這麼多同學的回應與分享。 「成長的路,的確給我們每一個人有不同的感受和經歷。很多同學的作品,都能表達情感和富有感染力。當中特別欣賞文章的真實、貼地、真切,能讓大家再聽一次少年的心聲,並有所觸動……。」

謝虹牧師說,香港人過去幾年經歷不少,年輕人更需面對學業的考驗,為將來做好策劃,憧憬美滿的前途。加上香港生活節奏急速,壓力沉重,莘莘學子要為繁重學業,課餘活動與體藝才能培訓而忙得不可開交,真的感受良多。 「能夠鼓勵年輕人擠下一點時間來動動腦筋,寫寫文章,吐露心聲,表達看法;我想這倒是一種的放鬆方法吧!讀了參賽作品,各有主題和想法,同學們都寫得很好,有的表達內心一直悶著的心事,有的回憶童年趣談糗事等。我為他們感恩,還是覺得香港年輕人有前途,有明天!願天父大大祝福他們!」

周簡艷珍對於得奬作品有這樣評語,「行文流暢,帶有積極、上進的人生觀。在『灰暗少年』的文稿中鶴立雞群,令人鼓舞!另有同學寫出在香港教育制度和父母望子成龍的壓力下,少年學子所面對的困境。但同儕的友誼及鼓勵,可以讓他們互相扶助、努力向前。」

記念年輕一代

是次比賽冀盼讓社會、學校及家長更了解年青人的想法,喚醒大家對學生的關心,寄望大家多鼓勵我們的下一代,也在禱告中多記念他們!

 

文:編輯部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