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藝術展5

藝術家:段宇方 (中國)

題目:輕聲吟唱

媒體:舊畫板+亞克力60x50cm

《輕聲吟唱》當時受聖經中阿摩司書的一句經文所動:【摩5:16】主耶和華萬軍之 神如此說:“在一切寬闊處必有哀號的聲音,在各街市上必有人說:‘哀哉!哀哉!’又必叫農夫來哭號,叫善唱哀歌的來舉哀。
這次疫情的災害讓億萬人措手不及,人們的生存和處境受到重大的傷害和損失,地上樂園的夢想前所未有的遭到打擊和傾覆,從信仰的角度看,唯有天上的樂園才更值得相信和盼望。不管我的作品能否參展,惟願眾多的創作者能通過藝術作品抒發自己對災難的感受,和對美好生命的盼望。再次感謝籌辦這次展覽的每一個工作人員及付出的一切努力,願上帝紀念祝福你們所做的美善事工!

 

藝術家: 黃斌 (中國)

題目:穿越曠野

媒體:油畫,123x180cm, 2020

神的子民在曠野,有艱險也有希望。有危難也有救贖。有試煉也有神跡。有神的同在與引領,危難曠野的穿越就是神與子民的得勝。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賽:43;19)

 

藝術家: 黃斌 (中國)

題目:戴荊冠的耶穌

媒體:油畫,60x50cm, 2014

“唯有基督在我們 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羅:5:8).“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賽:53;4,5)
畫作是一張寫生。以德國藝術家錕錸音的雕塑為原型,以油畫語言演繹出最具表現性的形象與光效。用飽含情感的形象充滿力度的畫面體現耶穌神聖的悲憫與至愛的救贖。

 

藝術家: 黃斌 (中國)

題目:祈禱(伯利恆)

媒體:油畫,60x50cm, 2019

黎明前至暗時刻。讓我們來到耶穌座前求,---。畫面雖取材自伯利恆聖誕教堂,但表現的是普適的境像。在特殊的至暗時刻,向主宰生命與天地的神祈禱,上帝之愛因耶穌升起而永在。神的救贖如光自上而下臨在全地。

 

藝術家:Sun Susanna(新加坡)

題目:Psalms 91

媒體:水彩 46 x 62cm

 詩篇 91:1-16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你惟親眼觀看,見惡人遭報。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他們要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你要踹在獅子和虺蛇的身上,踐踏少壯獅子和大蛇。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显明给他。

希伯來書 13:8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

 

藝術家:See Thoo Sin Fatt(馬來西亞)

題目:活水的江河

媒體:水彩38 x 56cm 2019

"這河水所到之處,凡滋生的動物都必生活,並且因這流來的水必有極多的魚,海水也變甜了。這河水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 (以西結書 47:9)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